首頁 要聞 焦點

台灣農業展實力 亞太攜手創未來

農委會副主委李退之(左)展場巡禮。(農委會提供)
農委會副主委李退之(左)展場巡禮。(農委會提供)

【記者施芝吟/台北報導】「2018亞太區農業技術展暨會議」7月26日在世貿一館登場,今年共來自19個國家、210家廠商參展,並已有34個國家/地區買家預約來台觀展,將以創新技術、友善環境、永續發展三大主軸,打造農業技術國際化專業產業鏈交易平臺,讓台灣成為亞太區農業科技樞紐。

此次展覽是國內少見的農漁畜專業技術與商品交流活動,透過相關專題會議與一對一商務媒合活動等,提供國內外廠商交流、觀摩、交易暨洽商的整合平台。農委會「台灣農業技術形象館」邀請該會研發成果技轉業者參展,促成國外17家廠商合作洽談,那米亞發酵股份有限公司、生合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及台鼎活動帷幕股份有限公司等6家業者更已成功簽署國際合作訂單,產品接單產值達1,695萬元,後續因應市場需求衍生相關投資,商機無限。

農委會副主委李退之致詞時表示,來自超過19國家,210家參展廠商,預計觀展貴賓超過30國,這是台灣農林漁牧國際化展覽,農委會除支持外,也有設置台灣農業技術形象館、台灣種苗館,都是把台灣近年在農林漁牧方面最新研發技術,甚至技轉成功,來向國際展示。

他強調,其中包含鋸緣青蟹獨立盒養殖系統,是雙重過濾水處理,有自動清洗裝置,維持良好水質,蟹獨立養殖,成好良好,品質佳。運用人工智慧,帶來新農業,此外,台灣最強的育種育苗實力值得一看,種種農業研發成果,不僅是國人、廠商、貴賓一定會滿載而歸,帶著技術回到各國協助農業提升。

農委會副主委李退之(左)展場巡禮。農委會副主委李退之(左)展場巡禮。(農委會提供)

李退之表示,持續配合新南向政策,發掘東南亞友邦的需要,更進一步研發與提升,讓研發成果能符合市場國、廠商需求能,從研發到通路市場,能夠無縫接軌,更符合農民與廠商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