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休閒旅遊

世界最特別的戶外用餐體驗

澳洲道格拉斯港終年溫暖宜人,更擁有舉世聞名的澳洲豔陽,十分適合在此享受戶外用餐風情。(Booking.com提供)
澳洲道格拉斯港終年溫暖宜人,更擁有舉世聞名的澳洲豔陽,十分適合在此享受戶外用餐風情。(Booking.com提供)

【大紀元訊】度假的目的是為了放鬆心情,一掃平日工作時的疲累。在選擇旅遊度假的地點時,除了當地景點之外,往往還會考慮住宿品質,甚至是特殊的美食體驗。

根據知名網站Booking.com的調查顯示,美食(50%)與陽光(53%)分別為旅客選擇旅遊目的地的重要因素!想像一下,盡收曼谷繁華夜景的高空餐廳、能眺望壯闊山谷的南非懸崖景觀餐廳,以及與自然為伍的雨林餐廳……都是獨一無二的露天用餐體驗,多麼令人嚮往。

泰國曼谷/ 高空餐廳盡收繁華市景

「泰國曼谷」以多元的風貌受到全球旅客的喜愛,旅客不僅能在此滿足對燦爛夜生活的渴望,也能透過造訪廟宇來沉澱心靈。除此之外,泰式料理更是有極高的人氣,造訪全世界最高的戶外「熱風餐廳」,在具指標性的屋頂餐廳內用餐,除可將熙來攘往的曼谷市景盡收眼底,還能享受爵士樂團現場演奏。

南非賽德堡/ 山谷景觀餐廳賞美食

品嘗開普敦菜餚是旅客前往南非旅行時不容錯過的行程,而開普敦菜餚的首選餐廳正是「南非賽德堡」的「布什曼斯克盧夫的餘燼餐廳」(Embers at Bushmans Kloof)。

南非賽德山山腳度假村中充滿綠意的花園。(Booking.com提供)南非賽德山山腳度假村中充滿綠意的花園。(Booking.com提供)
南非賽德堡壯麗的懸崖邊,一邊用餐一邊俯瞰下方壯闊的山谷。(Booking.com提供)南非賽德堡壯麗的懸崖邊,一邊用餐一邊俯瞰下方壯闊的山谷。(Booking.com提供)

餘燼餐廳位於壯麗的懸崖邊,旅客除可以俯瞰下方壯闊的山谷,還能於天然砂岩圓形劇場中用餐。餐廳周遭布置著營火、蠟燭和燈籠,營造出如童話故事般的奇幻氛圍。

英國倫敦/ 時尚屋頂觀倫敦天際線

正是因為霧都「英國倫敦」的夏日時光稍縱即逝,所以當地人更懂得抓緊機會在戶外用餐!位在倫敦的「銀公雞餐廳」(Coq d’ Argent),擁有著絕美的屋頂花園,以及令人心醉神迷的倫敦天際線景觀,配上餐廳內美味的法式菜餚,此處絕對是戶外用餐的必訪地點。

「霧都」英國倫敦的夏日時光稍縱即逝,當地人抓緊機會在戶外用餐!(Booking.com提供)「霧都」英國倫敦的夏日時光稍縱即逝,當地人抓緊機會在戶外用餐!(Booking.com提供)

義大利莫諾波利/ 百年洞穴賞海景

坐落於懸崖邊上的「帕拉奇賽洞穴餐廳」(Grotta Palazzese),因獨特的洞穴與海岸景緻,被稱作世界上最獨特的餐廳之一。而氣候宜人的南義海岸,更是旅客夏夜戶外用餐的首選。旅客能在百年歷史的洞穴中,一邊憑藉著桌旁燈火欣賞浪花拍打海岸,一邊享受著美味料理。

氣候宜人的「義大利莫諾波利」海岸,是旅客夏夜戶外用餐的首選。(Booking.com提供)氣候宜人的「義大利莫諾波利」海岸,是旅客夏夜戶外用餐的首選。(Booking.com提供)

澳洲道格拉斯港/ 雨林體驗原民魅力

「澳洲道格拉斯港」終年溫暖宜人,更擁有舉世聞名的澳洲豔陽,在此,旅客能有多樣的戶外用餐選擇,而位於熱帶北昆士蘭的「森林火焰」(Flames of the Forest),則是澳洲絕無僅有的雨林餐廳!餐廳除供應當地的農產料理外,還提供原住民文化體驗及雨林用餐,兩種不同的選項供旅客選擇。另外,道格拉斯港鄰近的黛恩樹雨林(Daintree Rainforest)與布盧姆菲爾德瀑布(Bloomfield Falls),也是受到Booking.com旅客推薦的大自然探索目的地之一。◇

澳洲北昆士蘭絕無僅有的雨林餐廳!(Booking.com提供)澳洲北昆士蘭絕無僅有的雨林餐廳!(Booking.com提供)
澳洲道格拉斯港終年溫暖宜人,更擁有舉世聞名的澳洲豔陽,十分適合在此享受戶外用餐風情。(Booking.com提供)澳洲道格拉斯港終年溫暖宜人,更擁有舉世聞名的澳洲豔陽,十分適合在此享受戶外用餐風情。(Booking.com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