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改善觀光逆差 葉菊蘭:日客可由沖繩轉台灣

台灣觀光協會會長葉菊蘭(右),與沖繩觀光會議局會長平良朝敬。(記者張原彰/攝影)
台灣觀光協會會長葉菊蘭(右),與沖繩觀光會議局會長平良朝敬。(記者張原彰/攝影)

【記者張原彰/台北報導】為改善台日觀光逆差擴大,台灣觀光協會會長葉菊蘭30日與日本沖繩觀光會議局簽署觀光合作協定,葉菊蘭說,因應廉價航空崛起,希望透過兩地觀光、教育、產業等交流,讓日本旅客能透過到沖繩轉機,進而到台灣旅遊,達到台日觀光客的平衡成長。

據日本沖繩縣政府統計,2017年沖繩旅遊人次達到新高,共957.9萬人,其中將近7百萬人來自日本國旅,台灣人占其中的80萬人,是外國遊客裡面的最大宗。

葉菊蘭說,近年廉價航空崛起,今年4月底樂桃航空加入高雄小港機場直飛沖繩的航線,因應旅遊型態的改變,年輕人更傾向透過廉航到沖繩,因此與沖繩觀光會議局第四度簽署合作協定。

葉菊蘭說,希望雙方藉由簽訂合作協定,促進雙方教育旅行方面的交流,讓日本本島的學生再到沖繩旅行時,可以把沖繩當作跳板,進一步到台灣旅遊,同時透過產業等交流,縮短雙方的觀光逆差,建立台日觀光間更平穩與長久的合作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