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產業 綜合

悠遊卡、義美攜手作公益「送電到部落」兼顧生態保育

悠遊卡、義美攜手作公益「送電到部落」兼顧生態保育。(賴玟茹/攝影)
悠遊卡、義美攜手作公益「送電到部落」兼顧生態保育。(賴玟茹/攝影)

【記者賴玟茹/台北報導】今天悠遊卡公司、義美食品與台南社大共同攜手「送電到部落」計畫,希望帶給山區居民基本生活照明。悠遊卡公司林向愷董事長表示,送電到部落這項計畫,除了希望能夠以尊重原住民為原則,提供偏鄉部落最實質的幫助以外,藉由再生能源的也能夠維護原住民部落原有的傳統與生態不受破壞。

受限於地裡位置關係,讓許多山區部落沒辦法獲取電力資源,台南社大--台灣公民自主發展行動團隊,自2015年起,發起「送電到部落」活動,藉著簡易居家太陽能電力系統,提供了花蓮大同部落15戶住家的生活基本需求。

義美食品總經理高志明指出,除了送電到部落計畫,同時也在屏東契作原住民三寶,包括台灣紅藜、小米與樹豆等作物,以高於市價的三備價格收購農作物,幫助原住民族提高收入。

台南社大--台灣公民自主發展行動團隊執行長林元立笠表示,這項計畫雖然過程中遇到很多困難,但每當看到部落的居民看到家中燈泡亮起的表情,除了讓我們很感動以外,也成為我們繼續堅持下去的動力。

下半年台南社大--台灣公民自主發展行動團隊將會前進花蓮縣秀林鄉「同禮部落」和南投縣仁愛鄉「瑞岩部落」、屏東縣瑪家鄉「舊筏灣部落」,讓居民們在生活上更方便及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