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脫離「貧」頸 自己改變生活的能力

大專生整理義賣品為周六義賣活動做準備。(記者徐乃義/攝影)
大專生整理義賣品為周六義賣活動做準備。(記者徐乃義/攝影)

【記者徐乃義/桃園報導】桃園家扶中心為協助家境清苦的大專生能安心就學,將在4日假大潤發中壢店舉辦「脫離貧頸-家扶助學自立義賣會」,義賣品種類有智慧型手機、物美價廉的手機保護殼、生活用品和運動用品,從義賣品的募集、整理到當天的叫賣,都是由家扶中心的大專生們一手包辦,義賣所得將全數用於家扶中心大專生獎助學金,期待您前來幫助清寒大專生們一同脫離「貧」頸、翻轉未來。

每逢寒暑假都會積極籌募助學金,至今已邁入18個年頭,今年大學畢業大學的小毅,大學就讀期間成績名列前茅,4年之間都順利申請到家扶中心的獎助學金,小毅告訴社工,這筆錢減輕家中很大的壓力,讓他可以專注在學業上,考取專業執照、增強自己在未來的就業力。小毅完成最後一次大專服務活動後,和社工分享做大專服務對小毅的意義:「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家扶帶給我滿滿的正能量,在就學和成長的路上習得溫暖和付出,更重要的是不讓大家失望,自己是有改變生活(貧窮)的能力」。

未來想從事教職的阿誠,喜歡和人群互動,藉以培養自己多元文化的敏感度,阿誠說自己在做服務活動的時候,總是會提醒自己,所領取到的每一份獎助學金背後有多少人的付出,家扶又是透過多少人的努力才能持續,讓阿誠記得社會是一條河流,阿誠現在在河流之中奮力向上,到了源頭的那一端期許自己將要成為付出的一方。

桃園家扶與大專生們一同努力籌募助學金,今年出動200多名大專生上街頭為自己奮力募集助學金並響應家扶基金會的「無窮世代」活動,掏掏口袋零錢、幫幫孩子童年。8月4日的「脫離貧頸-家扶助學自立義賣會」到現場讓大專生們為您服務,感受孩子的熱情,並給他們實質的鼓勵及大大的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