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品味生活

髮型也有偽素顏 韓妞今夏最夯「自然髮」

朴信惠示範頭皮清潔液。(布爾喬亞公關提供)
朴信惠示範頭皮清潔液。(布爾喬亞公關提供)

【記者林蘇菲/台北報導】今年韓妞的流行髮型跳脫以往趨勢,不再只是追求染燙的造型感,而是打造秀髮的「自然蓬鬆度」,從韓國各知名KOL的SNS就可以發現,今年髮型以蓬鬆自然髮為主,強調不需要浪費時間刻意造型,自然不造作的「睡不醒頭」。

韓國首席頭皮專家金繡燕(김수연)老師近期分享:「現下韓妞最流行偽素顏妝感,強調加強妝前保養,呈現如同素顏般的肌膚質感,其實頭皮保養也一樣!大家都知道要認真替臉部去角質、擦保養品,卻很容易忽略了頭皮保養。最近有越來越多人開始注重頭皮養護,期待自己有自然且健康的頭髮,也能更好做造型。」

長期研究亞洲女性的頭皮狀況,提供解決方案,不管是長髮或短髮,洗髮前將頭皮深層清潔和去角質,並在洗髮後補充頭皮營養;有健康的頭皮才能有強健的髮根,進而打造完美蓬鬆的自然髮型。

台灣夏天悶熱,除了在意頭髮造型以外,頭皮的悶熱和出油也時常導致髮絲扁塌。可在洗髮前使用頭皮深層清潔液,並利用指腹按摩頭皮,挑選有薄荷的成分,能給頭皮帶來舒適的涼感及鎮靜舒緩的效果。

若有悶熱、壓力而導致的掉髮困擾,在深度清潔之後,先用吹風機將頭髮吹乾,再使用頭皮精華液於頭皮並利用指腹按摩,可以加強髮根強健,給頭皮最舒適的呵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