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體壇風雲

羽球世錦賽/擊退美國華裔女將 戴資穎31連勝破紀錄

戴資穎。(JOHANNES EISELE/AFP/Getty Images)
戴資穎。(JOHANNES EISELE/AFP/Getty Images)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羽球世錦賽2日進入第四天賽程,我國好手戴資穎一早出戰華裔美國女將張蓓雯,僅用34分鐘就以21:19、21:14直落二取得勝利,締造羽壇女單史上最長的31連勝,晉級世錦賽八強。

戴資穎開賽慢熱,被張蓓雯取得14:11的領先,但她後來居上,連連攻下分數,以19:16超前,不過對手也不可小覷,隨即追成19:19平手,此時戴資穎一鼓作氣攻下2分,驚險先下一城。

來到第二局,張蓓雯失誤頻傳,戴資穎順勢讓分數進帳,最終就以21:14淘汰對手,晉級女子單打8強之列,個人連勝場次也推進至31場,為羽球女子單打連勝場次史上最高者。2日BWF也公布了最新的世界排名,戴資穎連續第86週穩坐女單球后寶座。

我國男單一哥周天成,面對21歲小將戈里歐(Ygor Coelho)也是速戰速決,僅用28分鐘,就以21:11、21:7獲勝,同樣晉級8強,並追平生涯在世錦賽最佳成績,下一戰將對上中國好手石宇奇。

男雙賽事中,我國組合陳宏麟/王齊麟面對未曾贏過(6戰0勝)的倫敦奧運銀牌組合——鮑伊(Mathias Boe)/摩根森(Carsten Mogensen),則以21:19、21:10直落二闖進8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