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曼納福特案開庭 川普籲終止通俄門調查

美國總統川普(左)週三透過推文呼籲司法部長塞申斯(右)立刻終止特檢穆勒的通俄門調查。(Getty Images)
美國總統川普(左)週三透過推文呼籲司法部長塞申斯(右)立刻終止特檢穆勒的通俄門調查。(Getty Images)

【記者秦雨霏/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週三(8月1日)透過推文呼籲司法部長塞申斯「立刻」終止特別檢察官穆勒的通俄門調查,因為該調查團隊存在偏見。

川普的推文寫道:「這是一個糟糕的情況,司法部長塞申斯應該立刻停止這場獵巫,以免此事進一步玷汙我們的國家。穆勒完全存在利益衝突,17名為他幹髒活的憤怒民主黨人對美國而言是恥辱!」

福斯新聞報導,川普曾經多次抨擊通俄門調查是「獵巫」(政治迫害),但是此次他呼籲塞申斯干預,代表著另一次升級。

然而,塞申斯去年已經申請迴避通俄門調查,將監管權交給了司法部副部長羅森斯坦,所以他不太可能採取行動。

川普的律師朱利安尼聲明說:「我們多個月來一直說,是結束這場調查的時候了。總統表達了相同的觀點。」

此外,川普也對法庭審理他的前競選主席曼納福特(Paul Manafort)表示憂心。此案週三進入第二天庭審,曼納福特被控稅務欺詐和銀行欺詐,跟通俄門無關。

川普推文說:「曼納福特曾經為雷根、杜爾(Bob Dole,前聯邦參議員)和許多其他著名的、受尊重的政治領袖工作。他僅為我工作了非常短的時間。政府為什麼不告訴我他受到調查。這些舊的指控跟通俄門沒有關係——一場惡作劇!」

法官批評穆勒團隊不公正

曼納福特案週三的庭審中,穆勒的檢察官團隊被聯邦法官艾利斯(T.S.Ellis III)教訓,這意味著穆勒團隊提出的指控可能有缺陷。

福斯新聞報導,在維吉尼亞聯邦法庭上,艾利斯(T.S.Ellis III)要求檢察官停止使用「寡頭」一詞來形容烏克蘭富豪。這些富豪跟曼納福特的交易是指控的核心。

艾利斯說,「寡頭」一詞帶有貶義,使用該詞彙暗示曼納福特跟壞人打交道,從而暗示他有罪。

艾利斯直言:「這不是美國人的做事方式。」78歲的艾利斯是雷根提名的法官。

接著穆勒團隊試圖展示曼納福特掛滿昂貴服裝衣櫃的照片,企圖把他描述成揮金如土的人。此舉再度被艾利斯制止,他說:「夠了。我們不會因為某個人很有錢,並且到處花錢而給他定罪。」

艾利斯提醒檢察官,曼納福特不是「因為奢侈的生活方式而受審,而是因為沒有報告收入,如實納稅而受審。」

艾利斯5月也曾經斥責穆勒團隊,說他們對川普特別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