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北

透過「學姊」促蘇柯同台?柯文哲:沒規劃

被說林萬億酸,忙選舉而不知道育嬰政策進度。柯文哲喊冤「自己是最沒選舉動作的」。(記者李怡欣/攝影)
被說林萬億酸,忙選舉而不知道育嬰政策進度。柯文哲喊冤「自己是最沒選舉動作的」。(記者李怡欣/攝影)

【記者李怡欣/台北報導】因電視節目「一日幕僚」意外爆紅的柯文哲幕僚「學姊」(黃瀞瑩),人紅話題多,外傳蘇貞昌陣營有意透過學姊,促蘇柯陣營同台?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3日受訪表示,沒那麼嚴重,「平常大家都會聊到」,彼此幕僚也有職務流動;至於,是否不排除與蘇合作?柯文哲說,目前沒這規劃。

黃瀞瑩過去曾擔任蘇貞昌女兒、民進黨立委蘇巧慧的助理,傳出蘇陣營看壞綠營台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選情,因此有意以「學姊」為平台,牽動蘇柯同台。柯文哲稍早參加「北市府員工親子日」活動開幕,回應媒體提問表示,市府裡都有聯絡管道,他的很多幕僚也在蘇陣營裡工作過,「大家平常聊天都會聊到,但沒嚴重到要一起做什麼」。 

柯文哲說,目前沒規劃與蘇同台,強調,還是會按照自己的節奏,每天7點半上班,努力把選舉成分降到最低。

此外,中央「育兒津貼政策」柯文哲曾說,政策上路匆促、市府雞飛狗跳。結果,政務委員林萬億昨(2)日回應,之前都與北市溝通過了,大概是「柯文哲忙選舉」所以不知道。 

對此,柯文哲反問「那表格、補助方案是何時確定的?」他埋怨「給大家一點時間準備,原則上都會配合,要多花錢的也會做調整」;卻說他是因為都在忙選舉,沒時間理會?柯文哲不滿被誤解,反嗆「我是最沒選舉動作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