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飯店WiFi變中國台灣 觀光局:可勒令停業

亞昕福朋喜來登酒店。(擷取自亞昕福朋喜來登酒店臉書)
亞昕福朋喜來登酒店。(擷取自亞昕福朋喜來登酒店臉書)

【記者張原彰/台北報導】中共為矮化台灣,施壓全球44家國際航空公司更改台灣名稱,讓相關議題備受台灣民眾關注。有網友近日爆料,上月底才試營運的新北市林口區亞昕福朋喜來登酒店的WiFi網路連線畫面裡,國家及語言的選單出現「中國台灣」選項,因此引來負面評價。交通部觀光局10日表示,該飯店恐觸犯《發展觀光條例》,情節重大可停止營業或廢止執照。

中共要求國際航空公司更改台灣名稱,引起諸多台灣民眾不滿。近日網友爆料,新北林口亞昕福朋喜來登酒店的WiFi網路頁面出現「中國台灣」,甚至還出現五星旗,引起不少網友不滿,讓該飯店的Google頁面短短1天內充滿負評,評價僅剩1顆星。

該酒店隸屬於萬豪酒店集團,該集團1月曾在官網上將西藏、台灣列為「國家」,遭到中共官方的審查。亞昕福朋喜來登酒店7月底在新北市林口區試營運,這次因台灣名稱再度引起爭議。

該酒店緊急發聲明澄清,他們的服務、設備乃至對外文宣都必須遵照國際品牌的規範,飯店無法自行決定更改。他們已向集團相關部門反應與建議,將於第一時間向大眾說明。

主管單位觀光局表示,據《發展觀光條例》第 53 條規定,有玷辱國家榮譽、損害國家利益者,得處新台幣3萬元以上、15萬元以下罰鍰;情節重大者,定期停止其營業之一部或全部,或廢止其營業執照或登記證。後續將由新北市政府查明並依法核處。

新北觀旅局指出,這件案子正依《發展觀光條例》中的規範處理,目前先取得相關跡證,將邀請業者說明,再依法開罰,捍衛國家尊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