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雲嘉屏

萬人爭睹 空軍嘉義基地航空秀

嘉義營區由空軍樂儀隊開場帶來整齊步伐、精準甩槍、拋槍演出,其中最吸睛的是小小禮兵向杰恩(7歲),穿著迷你版空軍儀隊服裝,站在最前排中間一起表演操槍、走位。(記者李擷瓔/攝影)
嘉義營區由空軍樂儀隊開場帶來整齊步伐、精準甩槍、拋槍演出,其中最吸睛的是小小禮兵向杰恩(7歲),穿著迷你版空軍儀隊服裝,站在最前排中間一起表演操槍、走位。(記者李擷瓔/攝影)

【記者李擷瓔、蔡上海/嘉義報導】一場國防知性之旅,萬人不約而同湧入空軍嘉義基地,三型主力戰機及S-70C海鷗直升機除役前的告別秀、雷虎小組特技表演、神龍小組戰技操演,天空一時成了他們的畫布,民眾抬頭仰望廣濶的天空,爭睹空軍健兒精湛的飛行技術表現,感動欽佩,更理解國防的需要。

	 一場國防知性之旅,萬人不約而同湧入空軍嘉義基地參訪 一場國防知性之旅,萬人不約而同湧入空軍嘉義基地參訪(記者李擷瓔/攝影)

國防部今(107)年共有4場營區開放活動,配合8/14空軍節,11日上午9時至下午4時空軍嘉義水上基地對外開放,舉辦「航空嘉年華抵嘉」活動,由空軍司令張哲平上將主持,前行政院長與國防部長唐飛、嘉義市長涂醒哲夫婦、嘉義縣長張花冠及與眾多貴賓親臨現場。

	空軍嘉義水上基地對外開放,嘉義市長涂醒哲夫婦、嘉義縣長張花冠及與眾多貴賓親臨現場。 空軍嘉義水上基地對外開放,嘉義市長涂醒哲夫婦、嘉義縣長張花冠及與眾多貴賓親臨現場。(記者李擷瓔/攝影)

陸軍神龍小組帶來精彩的「高空跳傘」,IDF經國號、法製幻象M2000-5戰鬥機、美製F-16戰機也接續上空展示機能,基地俗稱「海鷗中隊」的空軍救護隊,所屬S-70C直升機(俗稱海鷗直升機)屆齡達汰換標準,海鷗救援直升機S-70C直升機進行「平面8字」等少見的性能展示,為其最後一場公開性能演示。空軍雷虎特技小組也帶來壓軸飛行特技,彩煙秀畫過天際,彩繪著嘉義的天空。

	營區也有裝備靜態展示,如將服役的UH-60M黑鷹救護直升機首度在大眾面前亮相,機身已塗上象徵救護的紅十字圖案,將取代S-70C海鷗直升機。 營區也有裝備靜態展示,如將服役的UH-60M黑鷹救護直升機首度在大眾面前亮相,機身已塗上象徵救護的紅十字圖案,將取代S-70C海鷗直升機。(記者李擷瓔/攝影)

今天在嘉義營區由空軍樂儀隊開場帶來整齊步伐、精準甩槍、拋槍演出,其中最吸睛的是小小禮兵向杰恩(7歲),穿著迷你版空軍儀隊服裝,站在最前排中間一起表演操槍、走位。

	今天在嘉義營區由空軍樂儀隊開場帶來整齊步伐、精準甩槍、拋槍演出,其中最吸睛的是小小禮兵向杰恩(7歲),穿著迷你版空軍儀隊服裝,站在最前排中間一起表演操槍、走位。 今天在嘉義營區由空軍樂儀隊開場帶來整齊步伐、精準甩槍、拋槍演出,其中最吸睛的是小小禮兵向杰恩(7歲),穿著迷你版空軍儀隊服裝,站在最前排中間一起表演操槍、走位。(記者李擷瓔/攝影)

陸軍神龍小組的「高空跳傘」為現場帶來第一波高潮,這支空降傘兵勁旅成功帥氣地從高空完美落地。空軍雷虎小組空中彩煙秀絢爛奪目,原來噴煙的秘密是利用柴油和滑油調配,再加入特製顏料,經過引擎熱度燃燒,讓油料霧化變成彩色煙幕。而海鷗救援直升機也不甘示弱,現場展現吊繩救援行動,並像海豚般擺動機身,與民眾熱情互動!

	11日下午重達34公噸的C-130運輸機(跳舞的大象)也上場展示性能,民眾超 有感。 11日下午重達34公噸的C-130運輸機(跳舞的大象)也上場展示性能,民眾超 有感。(記者李擷瓔/攝影)

現場各式主力戰機(F-16、幻象2000、IDF經國號等)輪番升空演示高超機能,11日下午重達34公噸的C-130運輸機(跳舞的大象)也上場展示性能。營區也有裝備靜態展示,如將服役的UH-60M黑鷹救護直升機,AH-1W超級眼鏡蛇攻擊直升機、P-3C反潛機、AT-3教練機、OH-58D戰搜直升機、E-2K空中預警機等。

	AH-1W超級眼鏡蛇攻擊直升機,左面載有響尾蛇飛彈,為空對空武器。內側尚有攜帶3顆藍色彈頭2.75寸海神火箭,空對地,主要攻擊人員、武器及裝備;右面載有地獄火飛彈,空對地,追紅外線雷射,主要攻擊坦克及潛艇。 AH-1W超級眼鏡蛇攻擊直升機,左面載有響尾蛇飛彈,為空對空武器。內側尚有攜帶3顆藍色彈頭2.75寸海神火箭,空對地,主要攻擊人員、武器及裝備;右面載有地獄火飛彈,空對地,追紅外線雷射,主要攻擊坦克及潛艇。(記者李擷瓔/攝影)
主力戰機幻象2000。主力戰機幻象2000。(記者李擷瓔/攝影)

空軍嘉義基地上午7時起,在嘉義車站、高鐵站、嘉義市立棒球場、南靖糖廠、北回歸線、原台灣體育運動大學嘉義分校設有接駁站,民眾免費搭乘。現場並擺設食物攤位與宣導攤位,各個攤位都擠滿排隊人潮。

	海鷗救援直升機S-70C直升機進行「平面8字」等少見的性能展示,為其退役前最後一場公開性能演示。 海鷗救援直升機S-70C直升機進行「平面8字」等少見的性能展示,為其退役前最後一場公開性能演示。(記者李擷瓔/攝影)
	空軍雷虎小組空中彩煙秀絢爛奪目,遠距一組6架飛機。 空軍雷虎小組空中彩煙秀絢爛奪目,遠距一組6架飛機。(記者李擷瓔/攝影)
	空軍雷虎小組讓油料霧化變成彩色煙幕,近距離照到5架飛機。 空軍雷虎小組讓油料霧化變成彩色煙幕,近距離照到5架飛機。(記者李擷瓔/攝影)
空軍雷虎小組一組6架飛機急速劃過天際。空軍雷虎小組一組6架飛機急速劃過天際。(記者李擷瓔/攝影)

國防部表示,最後一場次則於 8 月 25 日(六)在蘇澳中正基地配合「九二海軍節」舉辦。◇

陸軍神龍小組帶來精彩的「高空跳傘」。陸軍神龍小組帶來精彩的「高空跳傘」。(記者李擷瓔/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