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產業 綜合

北市府推動公辦都更「南港之心」有望打造東區新門戶 

今日的南港商三特公辦都市更新案「南港之心」舉行簽約儀式。(記者賴玟茹/攝影)
今日的南港商三特公辦都市更新案「南港之心」舉行簽約儀式。(記者賴玟茹/攝影)

【記者賴玟茹/台北報導】北市府積極推動都更案,而今日的南港商三特公辦都市更新案「南港之心」舉行簽約儀式,更是近期北市府推動最大規模的公辦都更案,民間投資300多億,初估產值超過700億,此項計畫將於2026年完工落成。

「南港之心」計畫地點,位於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以北、忠孝東路七段415巷以東、市民大道八段以南及忠孝東路七段487巷以西所圍的街廓範圍內。未來除了是北市推動東區門戶計畫的核心點外,同時也將強化交通樞有的作用,並將幫助南港國家生技研究園區發展達到更完善的生技產業群聚效益。

北市都市更新推動中心董事長林欽榮表示,未來「南港之心」將會成為一個舒緩台北市中心的交通樞紐,同時涵蓋國際會議中心、新創辦公室、多功能廳、商場、旅館等。相信未來也會扶植新創產業並結合生技產業與會展活動的發展。

作為地主方的台鐵管理局長鹿潔身則表示,近期台鐵也開始針對附屬的空間作重新規劃,此次的開發區在建設上將會打造一棟鐵路局專屬的大樓,未來也將把台北車站的鐵路總局遷移到南港,所以南港地區現在配合北市府的都更計畫,未來的發展將深具潛力。

潤泰創新國際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簡滄圳進一步補充說明表示,在建設上將會與北市府更進一步溝通需求,除了會在設施上有更多的創新,像是智能化、綠建築、智慧型門禁等。但相信透過與北市府的公辦都更案合作,除了提升國有土地的活化,更能提升南港地區的產業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