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電影情報

史上成本最高校園片 甄子丹片酬公開透明

港星甄子丹(中)、妻子汪詩詩(右)、導演闞家偉(左)8月13日來台宣傳新片《大師兄》。(記者陳柏州/攝影)
港星甄子丹(中)、妻子汪詩詩(右)、導演闞家偉(左)8月13日來台宣傳新片《大師兄》。(記者陳柏州/攝影)

【記者鄭怡芬/台北報導】近日中國大陸限酬令鬧得滿城風雨,影星甄子丹13日在台灣宣傳新片《大師兄》,他表示過去跟幾家大公司合作都是透明公開,「我個人也很公開,每一部電影都是根據製作費做公正的搭配,這是很正當的作法。」

甄子丹認為,每一份工作必須要有公平的付出,電影應從過渡期慢慢提升到透明健康的工業。他表示自己拍過的電影,參與的部分都超越當演員的部分,例如電影《追龍》整部拍攝期80天,他參與的時間超過200天,連《大師兄》和籌備中的新作《肥龍過江》也都投入相當多心力,笑稱:「我收一份錢要做十份工。」

拍完《追龍》後,甄子丹覺得角色殺氣太大,希望下一部作品能傳達正能量,因此接拍《大師兄》,這也是他成立「超級子彈影業」公司推出的首部作品,更是繼《追龍》後再度自製自演並身兼監製,經常提出不少點子與劇組討論。

甄子丹在《葉問》系列詮釋武館宗師,這次《大師兄》則是飾演「地表最能打的教師」。他認為校園片若太寫實,會讓觀眾感到說教性嚴肅、缺乏娛樂觀看性,因此設定發想新鮮的人物背景與熱血青春劇情。

為拍片重返校園,甄子丹認為,每個人都當過學生,無論學生、家長、老師,都會面對現實的教育問題,因此想透過電影探討教育的改善空間,「用我一點影響力拍電影,既有商業娛樂效果,同時傳遞現今社會很多問題。」

武打戲融入校園劇情,甄子丹飾演擁有前特種部隊背景的教師,他直言,拍攝武打戲不只是擺姿勢耍帥就能獲得觀眾認同,要求拳拳到肉,受傷機率很高,須做好保護措施,「其實大家想不到的情況,那種才最危險。」是否會教兒女武打防身?甄子丹表示,功夫背後涵蓋了複雜的學問,必須要了解心態和很多技術層面,「不是教兩招就變成葉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