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消費情報

中秋月餅「茶」味濃厚 台日混茶蹦出新滋味 

 小茶栽堂推出的「小茶圓」月餅包括柚香蜜紅、豆豆黃梔、經典奶黃、蓮蓉奶綠4種口味。 (小茶栽堂提供)
小茶栽堂推出的「小茶圓」月餅包括柚香蜜紅、豆豆黃梔、經典奶黃、蓮蓉奶綠4種口味。 (小茶栽堂提供)

文/記者賴玟茹
中秋節即將到來,月餅除了象徵團圓之外,也成為中秋節送禮的最好選擇。最近的中秋禮盒除了主打創新口味,結合傳統「茶」文化的月餅禮盒,將會感受台、日茶品的不同風味與感受。

台日茶品牌跨界之作「帶我去月球」

感受到台灣茶與宇治抹茶的各自特色與文化,不二堂與辻利茶舗的跨界之作「帶我去月球」登場。禮盒中茶食的部分,將古早味台式茶點為基礎,採用台灣在地米。無論是以台灣黑米和凍頂茶製成的「不二堂烏龍米香餅」、獨創新品「辻利抹茶米香餅」集結日本抹茶和台灣西螺濁水米所製作而成。

「帶我去月球」禮盒吃完後,裝上電池就能直接掛在房間內成為房內裝飾品。 (辻利茶舗提供)「帶我去月球」禮盒吃完後,裝上電池就能直接掛在房間內成為房內裝飾品。 (辻利茶舗提供)

在「茶」部分,此次特地選用日本無農藥的宇治抹茶,混以台式四季春茶獨有的花香,淺綠色茶湯清逸而有韻味,將兩款茶的特色融合而成,剛入口喝到的是四季春茶的甘甜,茶的後味則是能感受到抹茶特有略苦風味,層次感十足,「北綠抹茶」也就此誕生。

天然茶香的新式「小茶圓」月餅

小茶栽堂推出4款特色口味「小茶圓」新式月餅,除了結合100%自然栽培茶與法式烘焙技術,將天然茶香與多樣化的食材結合,將帶給消費者滿滿的「茶」味。

「小茶圓」月餅將「團圓」作發想。以台灣在地食材與日式和果子概念相結合。月餅外層是以日式饅頭工法製作而成,紅色外觀的「柚香蜜紅」為蜜香紅茶搭配韓國柚子而成、「豆豆黃梔」則在月餅外層加入黃梔製作,混合2款豆沙製作內餡,佐以烏龍茶香提味而成。

人氣品項「經典奶黃」使用傳統奶黃餡及鹹蛋黃為基底,入口甜而不膩,適合各年齡族群品嘗;創意茶食「蓮蓉奶綠」,則是將白玉抹茶口味為發想,創新加入蓮蓉內餡、麻糬和綠茶,多層次口感,值得消費者深入感受。◇

「帶我去月球」中秋節聯名禮盒內含8包北綠抹茶茶包、不二堂烏龍米香餅6入及辻利抹茶米香餅6入。 (辻利茶舗提供)「帶我去月球」中秋節聯名禮盒內含8包北綠抹茶茶包、不二堂烏龍米香餅6入及辻利抹茶米香餅6入。 (辻利茶舗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