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最新報告:希拉蕊陣營構陷川普

新的證據顯示,通俄門調查或轉向民主黨前總統候選人、前國務卿希拉蕊(中)。(NICHOLAS KAMM/AFP)
新的證據顯示,通俄門調查或轉向民主黨前總統候選人、前國務卿希拉蕊(中)。(NICHOLAS KAMM/AFP)

【記者劉菲/編譯】芝加哥政治新聞和民意調查機構 Real Clear Investigations 專欄作者史密斯(Lee Smith)最近發表報告指出,通俄門看來是真的,只是通俄的並非川普,而是希拉蕊競選陣營和部分美國情報人員,他們與俄國人合作構陷川普。

根據《投資者日報》(Investors Daily)報導,史密斯表示,主流媒體講述了一個川普為了得到對手希拉蕊的訊息,而向俄國人出賣靈魂的故事,這個故事從川普長子小川普和俄國女律師在川普大廈會面開始。但是越來越多證據表明,那場會面可能是構陷川普計畫的一部分,涉及到克林姆林宮、希拉蕊陣營人員,以及美國司法部、聯邦調查局(FBI)官員。

然而,這些事實卻完全被仇恨情緒控制的主流媒體所忽略。

史密斯說,司法部最近移交給國會的證據非常驚人,這些備忘錄、電子郵件和簡訊來往顯示司法部和FBI在選舉前後,都使用過情報公司Fusion GPS,及其研究員、前英國間諜、FBI長期線人史蒂爾(Chris Steele)。

作為在莫斯科活動的前英國間諜,史蒂爾在俄國有著廣泛人脈。這就是為什麼他被選為編輯「川普檔案」(Trump dossier)的主要研究員。該檔案的主要內容是對俄國官員的訪談。

史蒂爾據說獲得100萬美元(約新台幣3,112萬元)酬勞。誰支付了100萬美元?正是希拉蕊競選陣營以及希拉蕊控制的民主黨全國委員會。

因此,經過兩年多的調查後,唯一的「通俄」指控卻是指向希拉蕊——是她僱用史蒂爾,利用俄羅斯消息源來構陷川普。

司法部、FBI高層涉入

此外,歐巴馬政府機構高階官員也參與了抹黑計畫。史密斯說,司法部第四把手奧爾(Bruce Ohr)在選舉之前、期間和之後,都與Fusion GPS創辦人辛浦森(Glenn Simpson)和史蒂爾進行過協調。實際上,奧爾的妻子奈莉(Nellie Ohr,中央情報局員工)為Fusion GPS工作。

FBI發現史蒂爾向媒體洩露訊息後,2016年10月解僱了史蒂爾,但這並未影響通俄門的進行,因為奧爾繼續充當司法部和Fusion GPS聯繫的管道,獲取有關川普檔案的訊息。

FBI和司法部使用川普檔案提供的訊息作為申請竊聽川普助手裴基(Carter Page)的藉口。這些竊聽活動範圍廣泛,是整個川普競選活動洩密的來源,也是通俄調查的基礎。

川普大廈會面實情

接觸川普陣營的俄國女律師維塞尼茨卡雅(Natalia Veselnitskaya)是Fusion GPS的客戶。維塞尼茨卡雅曾經公開聲稱,她與川普的人會面的談話要點由辛浦森提供。辛浦森也曾證實,在川普大廈會議的前後,他都與維塞尼茨卡雅共進晚餐。

然而,維塞尼茨卡雅在川普大廈與小川普會面時,並未履行承諾提供爆料,反而提出俄國長期以來想擺脫馬格尼茨基法案的願望,該法案讓美國對一些俄羅斯大亨和政府官員實施制裁。

總之,這個會面更像是誘騙川普陣營的陷阱,使其看起來好像是在與俄羅斯官員勾結。加之媒體不間斷的炒作,給大眾造成了川普通俄的印象。國會在向司法部多次請求後得到的這些訊息和文件,揭露了這個巨大的醜聞。

俄宣傳機構或為消息源

眾議院情報委員會主席努尼斯(Devin Nunes)表示 ,這些訊息可能是俄國宣傳機構直接給希拉蕊陣營的,再餵料給FBI和司法部的高層官員,以展開一項反情報調查。調查顯示,在過去兩年,希拉蕊陣營幾乎勾結了司法部及FBI的所有高階官員。

如果上述一切都是真的,就構成了利用聯邦機構、勾結外國勢力(還不僅是俄國,英國情報部門也牽扯進來)、對政治對手進行間諜活動的重罪,也顯示真正通俄的是希拉蕊陣營,參與協助的則是歐巴馬手下、中央情報局局長布瑞南(John Brennan)以及司法部和FBI的少數高階官員。

下一步是什麼?通俄門的調查可能很快就會從川普轉向希拉蕊。如果是這樣,將導致更多人被解僱,甚至入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