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彰投

暴雨中最美風景 彰化3警冒險救人受表揚

東山派出所3員警驚險救人的畫面。(記者謝五男/攝影)
東山派出所3員警驚險救人的畫面。(記者謝五男/攝影)

【記者謝五男/彰化報導】彰化、員林、花壇、社頭等地區於13、14日連續兩日午後出現大雷雨,且因雨來得又大又急,導致彰化、員林地區災情不斷,有網友指出,員林市的中山路、大同路及靜修東路等路全淹水,路上水流不斷,泥水深度高達一個輪胎,彷彿水上行舟,路邊停放之汽車、來不及移車的機車,紛紛泡水,各處因此豪大雨災情四出。

親自目擊的網友指出,員林分局東山派出所前員東路更是誇張,除了水深之外,水流更是湍急,有機車騎士倒臥水中,也有自小客車因進水而拋錨,騎士與車主更是嚇到茫然不知所措,東山派出所員警江學忠、曾棋章、陳建宏等見狀,立即衝出派出所,不懼湍流,幫忙民眾將熄火自小客車移至路邊,將扶起倒臥水中的機車與騎士扶起,然而員警在回程途中險些被水沖倒,好在他們互相攙扶,才免於落水。 

網友們紛紛留言,「社會上就需要這種正能量的,感謝有你們真好」、「 員警辛苦你們了」、「辛苦了,波麗士大人」、「好辛苦,謝謝你們」、人民保姆就是要深深讚許與肯定。 

彰化縣警察局局長林順家獲悉於15日在局務會報公開表揚,稱讚3名員警執勤時能瞬間做出正確反應,機警處置得當,對提升警察優質形象助益甚鉅。◇

東山派出所3員警受表揚。東山派出所3員警受表揚。(彰縣警察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