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高空墜地奇蹟生還 秦良丰拚年底站起來

秦良丰經醫院3個月的努力,本月13日已轉至一般病房。(網路影片擷圖)
秦良丰經醫院3個月的努力,本月13日已轉至一般病房。(網路影片擷圖)

【記者吳旻洲/台北報導】陸軍特指部上等兵秦良丰今年5月參加國軍「漢光34號」演習,因降落傘未全開而從1‚300呎高空墜地重傷,原先到院前心肺停止,經醫院3個月的努力,本月13日已轉至一般病房。秦良丰16日透過視訊表示,他會努力復健,也希望在今年年底能站起來。

陸軍航空特戰指揮部特戰三營5月17日在台中清泉崗基地執行反空降的跳傘操演時,26歲上兵秦良丰搭乘C-130軍機到達1‚300呎高空跳傘,因主傘張傘不完全,副傘吃風不足,造成直接落地,從原先到院前心肺停止(OHCA)被救回,經救治後病情趨於穩定,現在已在台北三軍總醫院治療、復健。

三軍總醫院16日在內湖院區召開「秦良丰後續治療記者會」。負責秦良丰治療的三軍總醫院神經外科部主任陳元皓表示,秦良丰於加護病房接受治療至今約1個多月,醫療團隊施予呼吸肌肉訓練及橫膈吐氣訓練、高強度的肢體神經職能復健,並輔以高壓氧治療,其顱內血腫已消除,同時腰椎與右踝骨折癒合良好,已於上週移除氣切管,能與家屬交談。

陳元皓說,秦良丰口腔進食情況佳,現半流質與軟質飲食使用中,可進食全部餐點,右側肢體肌力3分、左侧2分,除溫體外,痛覺、觸覺及本體感覺皆有明顯進步。

秦良丰因有密集復健課程而無法到記者會現場,不過他也透過影片表述心情。他說,在治療時身體的管路很多,有鼻胃管也有氣切管,治療也都很痛,尤其肺有痰時很不舒服,但謝謝長官、民眾的關心,他也在網路上收到很多祝福及加油打氣,「非常謝謝大家,我會努力加油,努力復健讓身體回到好的狀態」,並祈願今年底要站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