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產業 綜合

台北好時尚時裝設計大賽決選 注入台灣設計新思維

台北市長柯文哲與金獎得主柯瑋倫合影。(臺北市產業局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與金獎得主柯瑋倫合影。(臺北市產業局提供)

【記者陳香櫞/台北報導】「Fashion Art Taipei」台北好時尚時裝設計大賽決選,設計主題則是將藝術元素融入服裝設計,比賽場地選在圓山大飯店,也是66年來圓山飯店首度開放大廳作為時尚比賽場地。評審長陳俊良表示,今年每個設計師的風格各不相同,但大家在異材質的運用上都相當純熟,而版型的細節、線條的呈現都讓評審驚豔。

此次決賽入圍的設計師的服裝靈感取材也各自不同,不管是詩詞歌賦、大自然、小時候的童年回憶等。陳俊良補充說明表示,如果要我選的話,我會選擇水墨的線條,因為水墨的線條更容易表現在地文化,台灣之所以是台灣,是因為台灣擁有很深厚的文化底蘊,當然這也是明年參賽者可以去思考的地方。

評審盧淑芬表示,今年決賽的作品能夠發現台灣設計師在設計上,不會隨著市場潮流做服裝設計,我認為這是非常好的現象,我覺得唯有多元,台灣市場也才會蓬勃,不僅消費者有更多的選擇,也能為服裝產業打下很好的基礎。

決賽金獎由柯瑋倫獲得,他認為透過時尚能夠與社會進行互動,設計創作靈感以電影《2001太空漫遊》(2001: A Space Odyssey)為發想,透過材質的拼接應用,希望能夠讓大家進一步關注當代與人文之間的關係。

台北好時尚時裝設計大賞決賽名單出爐後,緊接著「2018台北國際造型藝術節—髮藝大賞」報名開跑,報名時間即日起至9月30日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