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花博試營運不開放惹議 中市:非百貨試賣

議員黃馨慧認為,市府不開放市民參觀花博試營運,是因為怕被發現施政效率不彰。(記者黃玉燕/攝影)
議員黃馨慧認為,市府不開放市民參觀花博試營運,是因為怕被發現施政效率不彰。(記者黃玉燕/攝影)

【記者黃玉燕/台中報導】台中花博再過15天「試營運」,議員黃馨慧17日指出,副市長張光瑤說「9月、10月試營運期間,會找來人進行壓力測試,不開放一般民眾參觀」;她認為,市府不開放市民參觀花博試營運,是因為怕被發現施政效率很差。台中市府副秘書長郭坤明指出,市府不是民間營利單位,議員可能將花博「試營運」,誤解為百貨公司「試賣」。

針對議員質疑「花博9月1日試營運,為何不開放民眾參觀?」台中市府副秘書長郭坤明指出,花博各園區工程及策佈展均已依期程完成中,目前已有部分營運人員進駐花博園區,而接下來花博試營運期間,不僅各中心會有營運人員逐步進駐,也會辦理各營運中心、各園區與所有園區的壓力測試;但政府不是民間營利單位,所以「試營運」不像百貨公司的「試賣」,會開放民眾消費,他認為議員可能有所誤會。

對於議員引用「整合管考專案管理計畫」資料,質疑市府管考案涉圖利;研考會則表示,這項標案皆依法公開招標,管理計畫除包含花博計畫,更納入鄰近地區推動的相關重大建設;用意是希望藉重外部專家學者導入外部影響因素,如氣候、政治風險、國際議題等因素,提供市府相關建議、預警、風險控制等事項,以利各項建設同步並行順利推動完成。

另有關花博的硬體設施,議員認為應該先取得使用執照,才能讓民眾參觀;對此,郭坤明說,包括使用執照在內所有法定應取得的證照,市府都會依法辦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