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產業 文創

提高台灣工業設計能見度 我廠商9月前進巴黎參展

2018年工藝中心與原民會再次合作,將以台灣館的形象前進9月的巴黎國際家飾用品展(M&O)。(記者賴玟茹/攝影)
2018年工藝中心與原民會再次合作,將以台灣館的形象前進9月的巴黎國際家飾用品展(M&O)。(記者賴玟茹/攝影)

【記者賴玟茹/台北報導】2018年工藝中心與原民會再次合作,徵選台灣10個在地品牌,將以國家台灣館的形象前進9月的巴黎國際家飾用品展(M&O)。工藝中心許耿修主任表示,台灣在地的工藝產品其實獨具特色,無論是在材料或是在設計上,都深受國際社會的喜愛。

10個在地品牌中有六家台灣與四家原住民特色工藝品牌。無論是獨家研發軟水泥材質,並將它發揮在家具、文具及配件類等;或是藉由特殊金屬表面進行處理結合焊接與板金工藝,讓家飾物件風格獨具。

另外在原住民工藝設計品牌,則是在作品中融合大自然元素及媒材,也突顯了台灣原住民文化特色作品。像是將竹藤、樹皮布、草木染等在地媒材創新運用在作品上;或是將對於大自然的情感,轉化為家具及家飾商品等。

工藝中心許耿修主任補充說明指出,去年雖然台灣館的規模比較小,但在參展的三天中現場接洽廠商就有406件,就能夠感受到國外買家的熱烈反應。

法國巴黎國際家飾用品展除了是歐洲三大展會之一外,同時也是全球家具家飾精品的指標展會。今年9月初的展會,台灣館位於「獨一無二與兼容並蓄風格」展廳,緊鄰於大會貴賓參訪的主要紅毯動線上,將會讓國際展示獨一無二海外限定特色工藝設計展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