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亞運/文姿云奪金2連霸 55公斤級首位

文姿云奪下空手道金牌。(PUNIT PARANJPE/AFP/Getty Images)
文姿云奪下空手道金牌。(PUNIT PARANJPE/AFP/Getty Images)

【記者許嘉麟、陳凱特/綜合報導】文姿云目前世界排名第一,亞運空手道賽事開戰以來,她先後擊敗馬來西亞、哈薩克、澳門,最後在金牌戰對決伊朗好手、世界排名第9的哈卡莎(Taravat khaksar),以4:0奪下我國本屆亞運第7金,繼上一屆仁川亞運後再度於女子55公斤級奪金,完成金牌二連霸,也是我國首位衛冕亞運金牌的選手。

4年前仁川亞運,文姿云就曾在55公斤極摘金封后,這回她頂著世界第一的光環再次出征亞運,同樣一路過關斬將,最後同樣是連闖4關後摘金。另外,由於亞運空手道53公斤級賽事,從2010年廣州亞運起改制為55公斤級,文姿云的衛冕也是亞運該量級首位。

文姿云長相清秀,因而贏得「空手道小清新」綽號,但世界排名第1的她,在場上則與綽號截然不同,表現得霸氣十足,令眾多對手聞風喪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