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彰投

女性福音 大葉大學成功開發含綠茶多酚的長效面膜

大葉大學開發「綠活因子長效鎖水面膜」師生。(記者謝五男/攝影)
大葉大學開發「綠活因子長效鎖水面膜」師生。(記者謝五男/攝影)

【記者謝五男/彰化報導】大葉大學藥用植物與保健學系助理教授李柏憲,將研磨成小分子的高品質茶葉,添加進美妝產品中,開發含有綠茶多酚的「綠活因子長效鎖水面膜」,同時入圍2018台中十大伴手禮。

大葉大學藥保系李柏憲老師指出,因應天然美妝產品趨勢,韓國、日本近年都推出茶系列保養品,台灣的茶葉聞名世界,除了飲用,更具有開發成多元產品的潛力。

李柏憲指出,此次產學合作研發的「綠活因子長效鎖水面膜」,選用羽絨絲纖維面膜紙,搭配含有綠茶多酚的獨門精華液配方,一方面具有保濕的特性,另一方面敷面膜時還能聞到茶香。而微研坊的研磨專利技術,不僅可將茶葉磨成小分子,更適合添加到產品中,也能保留茶葉原本的營養素。

微研坊國際企業有限公司總經理沈維展表示,微研坊以台灣好茶作為產品主要元素,透過微米化的創新技術,維持茶原料品質和營養成分,去年進駐大葉大學育成中心後,在李柏憲老師的輔導下,成功研發大雁紅茶茶解肉鬆等產品,今年則進一步將茶葉原料運用到美妝保養產品上。7月剛上市就傳回入圍2018台中十大伴手禮精品組的好消息,希望9月評選能如願獲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