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教育 教育園地

【投緣心得】戴資穎再摘后冠

古人說:「不經一番寒徹骨,焉得梅花撲鼻香。」如果在成功的路上停歇,那就不可能成功。(123RF)
古人說:「不經一番寒徹骨,焉得梅花撲鼻香。」如果在成功的路上停歇,那就不可能成功。(123RF)

文/南投縣竹山國小廖昱舜(指導老師:邱佐宇)
羽球亞錦賽,戴姿穎對上中國陳雨菲,開始就狀況連連,但戴姿穎用絕佳的實力,以21:19,22:20拿下亞錦賽冠軍,不僅拿下金牌,更重返世界球后的寶座!她憑著堅強的實力與奮戰到底的精神真是讓我佩服。

大家常認為戴姿穎是天生好手,怎麼打就怎麼贏,打遍天下無敵手。如果你是這麼認為,那可就大錯特錯了,小戴能有這樣的好成績,榮登世界球后,都是從小苦練而來的,不斷地練習與四處參賽,並積極和各國好手切磋較勁,才能一步一步登上世界球后,擁有如此輝煌的成就,可謂「台灣之光」! 她說:「不在乎當世界球后多久,我更強調過程,享受每一場比賽的經過。」正所謂勝不驕敗不餒。

戴姿穎以她聞名的「假動作」擊敗各國好手,雖然這麼厲害,但剛開始練習時,許多教練都不看好她。雖然不被看好,她卻不曾放棄,反而堅持自己的打法,才有現在的實力。我要學習她努力不懈的精神,做任何事不半途而廢,堅持自己的夢想。

看完報導獲益良多,讓我領悟到「唯有努力奮鬥才能獲得成就」的道理,面對挫折只有努力向前。古人說:「不經一番寒徹骨,焉得梅花撲鼻香。」如果在成功的路上停歇,那就不可能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