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萬象

接替馬侃 前共和黨參院黨鞭獲任命

前共和黨參議員凱爾(前)週二(9月4日)獲任命,接替已故參議員馬侃的位置。(Getty Images)
前共和黨參議員凱爾(前)週二(9月4日)獲任命,接替已故參議員馬侃的位置。(Getty Images)

【記者高杉/編譯】前共和黨參議員凱爾(Jon Kyl)週二(9月4日)獲任命,接替已故參議員馬侃(John McCain)的位置。目前參議院正在進行最高法院大法官提名人卡瓦諾的任命聽證會,凱爾重返參議員席位後的首次投票可能是確認卡瓦諾的提名。

福斯新聞報導,亞利桑那州的共和黨籍州長杜席(Doug Ducey)先以推特宣布此一任命。在隨後舉行的記者會上,杜席說,亞利桑那州需要一個能夠「全力以赴」的人。

他表示:「我非常感謝參議員凱爾同意接替他多年的朋友和同事馬侃的職位。凱爾在美國參議院代表亞利桑那州的每一天都是在努力為該州服務。」

今年76歲的前美國參議院共和黨黨鞭凱爾2013年退休,他可能僅在短期擔任參議員職務。他週二只承諾,明年年初之前填補參議院席位,並表示,這是出於一種「責任感」。

他說:「本著這種精神,我當然願意在本屆議會結束前發揮作用。」

杜席也證實,凱爾將在「本屆」國會中為亞利桑那州效力,他本人則希望凱爾能「服務得更久」。杜席的一名發言人表示,如果凱爾選擇在本屆議會會期結束時辭職,共和黨州長將不得不任命另一位替代者。

2008年總統候選人、亞利桑那州共和黨資深參議員馬侃在8月25日因腦癌去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