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萬象

新書曝光白宮內幕?川普斥捏造

《華盛頓郵報》記者伍德華以白宮內幕為題材撰寫的新書,被美國總統川普(前)怒斥捏造。(AFP)
《華盛頓郵報》記者伍德華以白宮內幕為題材撰寫的新書,被美國總統川普(前)怒斥捏造。(AFP)

【記者林燕/綜合報導】《華盛頓郵報》記者伍德華(Bob Woodward)以白宮內幕為題材撰寫的新書,被美國總統川普及國防部長等官員怒斥捏造。

伍德華的新書《恐懼:川普入主白宮》(Fear: Trump in the White House),引用匿名消息源描述川普上任以來的軼事,例如川普打電話給國防部長,要求暗殺使用化武對待平民的敘利亞總統阿塞德。

川普週三(9月5日)斥責該書「完全是本小說」。他也推文說:「難道任何人寫一篇文章或出書,完全編造故事並構造一個與事實完全相反的人物形象,作者能在不受報復或沒有代價的情況下逃之夭夭?不知道為什麼華盛頓政客不改改誹謗法?」

白宮週二(4日)聲明,該書為「捏造出來的故事,很多都是由心懷不滿的前雇員編造出來的」;國防部長馬提斯表示:「這是華盛頓獨有的文學流派,富有想像力的產物」;白宮幕僚長凱利指這是離間與總統親密的幕僚,轉移公眾注意力的又一劣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