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花博開幕3天花1億 中市:較台北少一半

議員楊正中6日在議會質詢指出,開幕晚會舞台布置高達4967萬,直逼當紅明星演唱會、不合理。(記者黃玉燕/攝影)
議員楊正中6日在議會質詢指出,開幕晚會舞台布置高達4967萬,直逼當紅明星演唱會、不合理。(記者黃玉燕/攝影)

【記者黃玉燕/台中報導】台中花博將於11月3日起,一連3天在水湳智慧城進行開幕;針對活動預算,議員楊正中6日在議會質詢指出,開幕晚會表演活動3天竟要花上1億元,其中舞台布置就高達4967萬,直逼當紅明星演唱會;他批,演唱會可創造收入,花博開幕晚會卻是在灑錢。對此,市府表示,台中花博開幕遠低於台北花博2.2億、世大運開閉幕3.6億元,結束後裝置藝術繼續展、效益會更高。

台中花博開幕規劃以「整個台中為花園城巿」為概念,將花博延伸至后里、豐原、外埔三大園區以外的場域。文化局長王志誠表示,設計與花博「1+2+10+N」區域加值概念相契合,可深化花博多元及地方參與的內涵,希望帶動山海屯區的民眾一同參與。

市府指出,水湳智慧城內有「綠色之肺」美稱的中央公園,即將於開幕日正式啟用,加上鄰近74線快速道路,交通四通八達可及性高;經過整體評估後,選定花博開幕活動在水湳智慧城,藉此行銷台中的城巿品牌,並促進各界參與度、共創多贏。

3天開幕活動,將從白天到晚上輪番各項表演活動,大型晚會是為民眾打造藝術饗宴,有國內優秀表演團隊及國際團隊演出,預計可吸引20萬人次參與;此外,舞台周邊各類型裝置藝術於活動結束後,將移至花博展區或相關區域作永續利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