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雲嘉屏

發揚阿善師精神 武藝群英會 逾6千位鄉親參與

虎虎生風的跆拳道表演揭開活動序幕。(記者廖素貞/攝影)
虎虎生風的跆拳道表演揭開活動序幕。(記者廖素貞/攝影)

【記者廖素貞/雲林報導】雲林縣政府與中華民國體育運動總會、二崙鄉公所共同辦理的「2018阿善師武藝群英會暨國民體育日系列活動」9/8日至9/9日一連兩天分別在二崙國小、二崙國中以及二崙運動公園盛大舉行,第二天的開幕晚會,貴賓雲集,在精湛的武術表演及廖文和布袋戲演出下,6,000多位雲林鄉親同聚一堂共進晚餐,一起發揚阿善師行俠仗義、濟世救人的精神!

縣長李進勇、立法院長蘇嘉全、中華民國體育運動總會長張朝國、體育署副署長王水文、國策顧問康義勝、台聯黨主席黃昆輝 立委劉建國、二崙鄉長鍾福助及多位旅外同鄉會會長、政商名流皆出席會場!

立法院長蘇嘉全(中)也專程參與並肯定阿善師武術群英會的意義。立法院長蘇嘉全(中)也專程參與並肯定阿善師武術群英會的意義。(記者廖素貞/攝影)
台聯黨主席黃昆輝也專程蒞臨開幕典禮,並肯定阿善師群英會發揚孝道精神!台聯黨主席黃昆輝也專程蒞臨開幕典禮,並肯定阿善師群英會發揚孝道精神!(記者廖素貞/攝影)

李進勇表示,歡迎雲林旅外鄉親以武會友回到自己的故鄉,阿善師的武德精神串連了全國各地的鄉親回到母縣,展現了雲林人團結的向心力;感謝體總會長張朝國秉持阿善師的武術精神,率領中華健兒們在今年的亞運拿下史上第二的佳績,雲林出身的體育好手鄭竹玲、陳奎儒也分別在軟網與110公尺跨欄項目中寫下金、銀牌的好成績,再度證明雲林人在各個領域都能有傑出的表現。

縣長頒發感謝狀感謝中華民國體育運動總會等單位對於活動的支持與幫助。縣長頒發感謝狀感謝中華民國體育運動總會等單位對於活動的支持與幫助。(記者廖素貞/攝影)
縣長李進勇向鄉親致意。縣長李進勇向鄉親致意。(雲林縣府提供)
這次活動席開600桌由鄉親自由認桌大家歡聚一堂。這次活動席開600桌由鄉親自由認桌大家歡聚一堂。(記者廖素貞/攝影)
這次活動席開600桌由鄉親自由認桌大家歡聚一堂。這次活動席開600桌由鄉親自由認桌大家歡聚一堂。(記者廖素貞/攝影)

第三度參加此活動的立法院長蘇嘉全也肯定阿善師武藝群英會提倡孝道與俠義精神,是很溫暖、很有意義的活動;體總會長張朝國則說,阿善師的武德轉換到今日就等同於奧運精神,體育總會將秉持這樣的俠義與團結精神,帶動國內體育運動的發展。

二崙鄉長鍾福助表示,西螺七嵌,二崙就占了四嵌,因此今年特別情商體育總會將活動移師二崙舉辦,今年的活動除了武術比賽、孝親洗腳外,也特別舉辦七嵌踩街活動,為了舉辦這次大型活動,公所開了10次的籌備會,很開心活動總算圓滿順利!

專程帶著家人參與這次活動的國策顧問康義勝(前排右五)和家鄉的親友在會場開心合影。 專程帶著家人參與這次活動的國策顧問康義勝(前排右五)和家鄉的親友在會場開心合影。 (記者廖素貞/攝影)

學過柔道專程帶著家人參與這次活動的國策顧問康義勝,在看了台上的武術表演後讚賞地說:「他們是真功夫!不是一般的花拳繡腿!」從小就喜歡看布袋戲的他,觀賞了廖文和布袋戲團演出後,更是戀戀不捨的說:很懷念小時候看布袋戲的日子!

隨行的康夫人廖貴華更是開心的說:看到這些孩子的表現,覺得我們國家有希望了!雲林人了不起!從事建築業的康朝淵,這次也隨著叔叔康義勝一起返鄉參與活動,他說:回到鄉下真好!很溫暖!視野很開闊,這種感覺在台北是找不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