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品味生活

秋冬髮型趨勢 森林暮色層次染

施華蔻澳洲品牌大使Caterina Di Biase與台灣沙龍打造秋冬髮色六大髮型。(施華蔻提供)
施華蔻澳洲品牌大使Caterina Di Biase與台灣沙龍打造秋冬髮色六大髮型。(施華蔻提供)

【記者鄭宜芬/台北報導】

髮型不只是單純的時尚潮流,而是一種生活態度。呼應全球色彩權威Pantone發表2018秋冬色彩趨勢,美髮品牌Schwarzkopf施華蔻於120周年髮型大秀,強調森林暮色的氛圍,由古典皇家玫瑰紅到充滿個性的炫藍色,打造「全球部落」、「新潮正統」、「耀眼夜曲」。

蔡詩芸以秋冬流行趨勢髮色現身。蔡詩芸以秋冬流行趨勢髮色現身。(施華蔻提供)

三大系列包括,50至60年代氛圍結合普普藝術拼貼展現少女的甜美,混搭色調創造律動的色澤與層次;70至80年代主題搭配Disco風格,將不對稱髮色以漸層線條打造渲染效果。

90至千禧年象徵破繭而出的蛻變與時代,以光譜般多層次的金色幻化出不同個性的強烈對比。至2020年的未來感亮眼炫金色,打造前衛的髮型趨勢。

秀髮象徵個人吸引力,平滑柔順的直髮一直為髮型時尚的主流地位,但Schwarzkopf認為現在捲髮開始引領潮流,考量的點包括頭髮形狀、濃密度、髮量、長度、各種髮質,髮根需要維持蓬鬆度、髮尾有捲度,才會讓頭髮看起來有精神不扁塌。◇ 

施華蔻澳洲品牌大使Caterina Di Biase與台灣沙龍打造秋冬髮色六大髮型。施華蔻澳洲品牌大使Caterina Di Biase與台灣沙龍打造秋冬髮色六大髮型。(施華蔻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