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雲嘉屏

空手道亞運奪銀牌 王翌達獲頒獎勵金

王翌達說,站在亞運頒獎台上,他表示當下心情很激動。訓練是很折磨自己的過程,比賽是證明自己的機會,四年前翌達告訴自己,一定要再拚一次亞運,失敗也沒關係。(記者李擷瓔/攝影)
王翌達說,站在亞運頒獎台上,他表示當下心情很激動。訓練是很折磨自己的過程,比賽是證明自己的機會,四年前翌達告訴自己,一定要再拚一次亞運,失敗也沒關係。(記者李擷瓔/攝影)

【記者李擷瓔/嘉義報導】目前空手道全世界排名第六位的空手道國手王翌達,參加2018年8月18日至9月2日在印尼雅加達巨港亞運空手道個人項目奪銀,為國爭光,11日榮歸故里嘉義市,獲市長涂醒哲接見並嘉勉。

	嘉義市府依嘉義市「體育獎勵金設置要點」規定,頒發36萬元獎勵金以及獎牌一座,獎勵翌達代表國家榮獲重大賽事獎項。右為翌達父母。 嘉義市府依嘉義市「體育獎勵金設置要點」規定,頒發36萬元獎勵金以及獎牌一座,獎勵翌達代表國家榮獲重大賽事獎項。右為翌達父母。(記者李擷瓔/攝影)

涂醒哲表示,翌達學空手道十幾年,南北征戰,過程很艱辛,發揮Kano永不放棄精神。翌達除了比賽得獎之外,也拿到碩士,對運動選手而言,有學理和實務兼備很不容易。祝福他未來進軍東京奧運,繼續為嘉爭光。

	空手道國手王翌達參加印尼雅加達巨港亞運會得到銀牌,為國爭光,嘉義市民感謝嘉義市體育會全體人員所做的付出。 空手道國手王翌達參加印尼雅加達巨港亞運會得到銀牌,為國爭光,嘉義市民感謝嘉義市體育會全體人員所做的付出。(記者李擷瓔/攝影)

王翌達說,站在亞運頒獎台上,他表示當下心情很激動。訓練是很折磨自己的過程,比賽是證明自己的機會,四年前翌達告訴自己,一定要再拚一次亞運,失敗也沒關係。一直以來,自己和家人為了能在國際舞台發光發熱,投資了不少經費和時間,相信很多嘉義市運動員也是如此,希望市府能看到嘉義市運動員的艱辛與努力,投入更多資源推廣運動,增加對運動員的重視與資源,讓選手無後顧之憂的為國爭光。現在自己正在準備2020年的東京奧運,希望能獲取參賽資格,也希望自己能獲得獎牌。

大合照,教育處長余坤龍(左)相當開心。大合照,教育處長余坤龍(左)相當開心。(記者李擷瓔/攝影)

王翌達的父親王申雄哽咽表示,訓練的過程相當辛苦,要為嘉義市爭光,今天已經做到了!祝福翌達東京奧運能再次代表國家,爭取最高的榮譽。

	王翌達說,現在自己正在準備2020年的東京奧運,希望能獲取參賽資格,也希望自己能獲得獎牌。市長涂醒哲祝福他未來進軍東京奧運,繼續為嘉爭光。 王翌達說,現在自己正在準備2020年的東京奧運,希望能獲取參賽資格,也希望自己能獲得獎牌。市長涂醒哲祝福他未來進軍東京奧運,繼續為嘉爭光。(記者李擷瓔/攝影)

國手王翌達就讀僑平國小三年級時開始學習空手道,父親王申雄是他的啟蒙教練,從小對他嚴格調教。翌達就讀玉山國中及嘉義高工6年期間,曾締造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空手道項目6連霸的不敗紀錄,也因此順利進入臺北市立體育學院(現改為臺北市立大學)就讀,並獲得碩士學位畢業。現年27歲的王翌達接觸空手道至今已有18年歷史,曾代表國家參加多次國際賽會,現為世界排名第6,外媒封他為「名將殺手」。

	王翌達特別感謝嘉義市體育會副秘書長宋賢宗,在地下室的重量訓練指導。 王翌達特別感謝嘉義市體育會副秘書長宋賢宗,在地下室的重量訓練指導。(記者李擷瓔/攝影)

本次翌達參加印尼雅加達巨港亞運會得到銀牌,市府依嘉義市「體育獎勵金設置要點」規定,頒發36萬元獎勵金以及獎牌一座,獎勵翌達代表國家榮獲重大賽事獎項。這是屬於嘉義市民的榮耀,因此市府藉由公開表揚,與市民一同分享喜悅。

	王翌達說,站在亞運頒獎台上,他表示當下心情很激動。訓練是很折磨自己的過程,比賽是證明自己的機會,四年前翌達告訴自己,一定要再拚一次亞運,失敗也沒關係。 王翌達說,站在亞運頒獎台上,他表示當下心情很激動。訓練是很折磨自己的過程,比賽是證明自己的機會,四年前翌達告訴自己,一定要再拚一次亞運,失敗也沒關係。(記者李擷瓔/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