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藝文活動

鄭麗君訪法國民議會 尋求文化交流支持

文化部長鄭麗君是台灣首位參訪法國民主殿堂——法國國民議會的文化部長。(文化部提供)
文化部長鄭麗君是台灣首位參訪法國民主殿堂——法國國民議會的文化部長。(文化部提供)

【記者徐翠玲/台北報導】文化部長鄭麗君12日率團訪問法國國民議會。議會友台小組主席賽沙里尼,特別為鄭麗君引介外亞維儂藝術節副總監Nikson Pitaqaj,邀請台灣加入藝術節的國際連結計畫並進行雙向合作;同時也推介法國藝術新創團隊,盼雙方未來可就表演藝術與數位創新等領域,在台灣當代文化實驗場進行交流合作。

文化部表示,鄭麗君藉著訪問法國國民議會的機會,說明台灣目前正積極推動的文化建設與公民文化權等政策,同時展現推動與法國文化交流的強烈意願與決心,希望透過國會議員們的支持與引薦,強化台法雙方未來文化交流的內容與面向。

文化部長鄭麗君(中)參訪法國國民議會,希望透過國會議員支持,強化台法文化交流。左為駐法大使吳志中、右為法國國民議會友台小組主席賽沙里尼。文化部長鄭麗君(中)參訪法國國民議會,希望透過國會議員支持,強化台法文化交流。左為駐法大使吳志中、右為法國國民議會友台小組主席賽沙里尼。(文化部提供)

賽沙里尼(Jean-François Cesarini)於2017年12月應邀訪台,期間與鄭麗君相談甚歡,並達成在文化科技領域共同合作的共識。賽沙里尼這次也陪同鄭麗君參觀法國國民議會,鄭麗君是繼立法院長蘇嘉全訪問法國國民議會後,台灣首位參訪法國民主殿堂的文化部長。

文化部長鄭麗君是台灣首位參訪法國民主殿堂——法國國民議會的文化部長。文化部長鄭麗君是台灣首位參訪法國民主殿堂——法國國民議會的文化部長。(文化部提供)

文化部指出,法國國民議會為法國議會的下議院,位於巴黎塞納河畔的波旁宮。根據法國第五共和憲法,每名國會議員代表單一的選區,由民眾通過兩輪投票直接普選產生,任期5年。國民議會的主要職責是立法討論和表決,為法國貫徹主權在民理念的民意機構與象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