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颶風直撲美國東岸 逾千航班取消

從國際太空站拍攝的佛羅倫斯颶風影像。(NASA)
從國際太空站拍攝的佛羅倫斯颶風影像。(NASA)

文/記者蘇靜好
佛羅倫斯颶風繼續向美國東海岸方向前進,正在產生高達25公尺的巨浪。美國國內9月12日至14日,取消了1千多個航班。美國太空總署也拍下佛羅倫斯的驚人結構。

國家氣象中心週三(9月12日)表示,佛羅倫斯可能是部分海岸地區「一生遭遇一次的風暴」,颶風預估在13日晚上或14日某個時間登陸。巨浪的產生是由於強風和風暴前進方向一致。

根據福斯新聞氣象學家迪恩(Janice Dean)說,預測顯示佛羅倫斯在抵達北卡羅萊納州海岸時將停滯不前,然後向南輕微轉移,並向南卡羅萊納州登陸。佛羅倫斯或帶來「大洪水事件」。

美國太空總署發布了風暴的照片。國際太空站的攝影機9月11日拍攝了影片和照片。德國太空人蓋斯特(Alexander Gerst)表示,即使從太空觀察,颶風也是令人不寒而慄的。

美國總統川普和聯邦緊急事務管理局(FEMA)嚴陣以待,敦促南、北卡羅萊納州居民,以及維吉尼亞州、喬治亞州部分地區居民撤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