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扶輪社攜手博愛醫院 力推「 袋袋書香 」活動

羅東西區扶輪社攜手博愛醫院  力推「 袋袋書香 」活動。(黃訢瑜提供提供)
羅東西區扶輪社攜手博愛醫院 力推「 袋袋書香 」活動。(黃訢瑜提供提供)

【記者謝月琴/宜蘭報導】為鼓勵親子共讀加強家庭教育功能及培養小朋友們良好的閱讀習慣,羅東西區扶輪社與羅東博愛醫院於107學年度聯合舉辦「親子共讀 袋袋書香 」活動。9月14日在南安國小幼兒園舉辦此一活動。

羅東西區扶輪社攜手博愛醫院  力推「 袋袋書香 」活動2。羅東西區扶輪社攜手博愛醫院 力推「 袋袋書香 」活動。(黃訢瑜提供)

本項活動由羅東博愛醫院吳淑娟醫師發起, 除了藉由家訪員走入家庭,配合「袋袋書香」書袋內童書的故事或知識,適時的指導家長有關嬰幼兒照護的觀念,以及配合圖畫書來培養好的家庭互動,並與幼兒園合作,提供書袋,每個書袋8本書,每個月請老師交換一次,每個家庭一年就可以接觸近100本不同童書。

羅東西區扶輪社社長林建銓與羅東博愛醫院吳淑娟醫師贈書袋給小朋友 (2)羅東西區扶輪社社長林建銓與羅東博愛醫院吳淑娟醫師贈書袋給小朋友 (2)(羅東西區扶輪社提供)

為了鼓勵小朋友閱讀,本活動還特別設計了指定任務,獲得點數,即可兌換與幼童或健康相關獎品,進而吸引更多家長參加,增加活動樂趣。

羅東西區扶輪社社長林建銓與羅東博愛醫院吳淑娟醫師贈書袋給小朋友 (1)羅東西區扶輪社社長林建銓與羅東博愛醫院吳淑娟醫師贈書袋給小朋友 (1)(羅東西區扶輪社提供)

羅東西區扶輪社社長林建銓表示,「親子共讀 袋袋書香 」活動從宜蘭縣的偏鄉小學做起,今天來到南安國小,小朋友是未來國家棟樑,只要讓閱讀成為習慣,就可成就更美好的人生。我們很認同吳醫師的理念,於是邀集社員募款,一起來幫助更多學童、更多家庭。今年3月份聯合南澳鄉七所小學捐贈了200個書袋給200個家庭,今天再捐贈60個書袋嘉惠60個家庭,已經累積送出約2,000本書了。

袋袋書香活動, 每一袋有8本書。袋袋書香活動, 每一袋有8本書。(黃訢瑜提供)

林社長還說,這麼有意義的活動應該讓更多人參與,回去後會告知其他扶輪社,尋找更多資源,由南安國小這裡當個出發點,放射到宜蘭的每一所小學。希望能讓閱讀成 為 習慣,讓知識成為強大的後盾,讓宜蘭成為全國最有文化底蘊的楷模。

羅東西區扶輪社參與 袋袋書香活動。羅東西區扶輪社參與 袋袋書香活動。(羅東西區扶輪社提供)
羅東西區扶輪社希望藉此活動提升家庭教育功能,以親子共讀拉近家長間的距離,鼓勵大家培養從小閱讀的好習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