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品味生活

瓊瑤劇女星保養攻略 勤卸妝天天敷臉

陳德容。(正好公關提供)
陳德容。(正好公關提供)

【記者鄭宜芬/台北報導】女星陳德容1992年以電視劇《梅花三弄》一炮而紅,甚至被封為最美麗的瓊瑤劇女星。44歲的她貌美如昔,靠著勤卸妝、天天敷臉,加上飲食、運動、保持好心情,就是保養攻略。

9歲就出道的陳德容,比同齡的更早女孩懂得保養,「我很小就會偷抹姊姊的保養品,國中就開始畫眉毛」,她還接下資生堂(SHISEIDO)廣告代言,「因為拍了那個廣告後就更懂」。

陳德容。陳德容。(正好公關提供)

但她坦言自己是皮膚過敏的受害者,相當重視保溼,面膜不可或缺,「我每天上妝前都會敷,就當保養品抹,讓妝感更服貼;晚上睡前也會再敷一片面膜,做為深層的保養,恢復肌膚應有的正常狀態」。出門做足防晒,搭車或搭飛機時就馬上睡美容覺。

女星需頂著濃妝拍戲工作,陳德容很在意清潔,「我在卸妝上有潔癖,一定要卸3到4次」也習慣用卸妝乳而非卸妝油,避免對皮膚太過滋養。

聊起身體的養生之道,陳德容早睡早起、飲食清淡、不吃炸物和辛辣食物,每天一早醒來,就會喝一杯溫水與吃蘋果,「它可以抗氧化,幫助我這個年紀」,並適時補充維他命C和維他命B,「我覺得肌膚保養應該是由內而外一樣重要,吃進身體的食物好壞,都會反應在肌膚上,因此我特別注重飲食。」

陳德容還會一週3天上健身房及游泳,「做好體內環保,除了能夠養顏美容,還可以維持體態,再加上勤勞的保養,自然可以一直維持良好的肌膚狀態,整個人也會看起來更年輕」。◇

陳德容。陳德容。(正好公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