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萬象

訪颶風災區 川普承諾全力支持重建

美國總統川普9月19日,訪問受佛羅倫斯颶風襲擊的北卡羅來納州,慰問受災民眾。(Getty Images)
美國總統川普9月19日,訪問受佛羅倫斯颶風襲擊的北卡羅來納州,慰問受災民眾。(Getty Images)

【記者張婷/綜合報導】週三(9月19日),美國總統川普訪問受「佛羅倫斯」颶風襲擊的北卡羅萊納州,慰問受災民眾。目前雖然風暴已經消失,但仍有河水氾濫之虞。

綜合CNBC和路透社報導,連日來,颶風在美國多處造成洪水災情,需要各級政府協助恢復工作。川普讚揚第一線的救援人員,並慰問受災戶,為他們發放食品。

佛羅倫斯颶風在北卡羅萊納州、南卡羅萊納州和維吉尼亞州的死亡人數已經攀升至至少37人。

在川普赴災區的第一站,北卡羅萊納州州長古柏(Roy Cooper)在海軍陸戰隊空軍基地向川普簡報。該基地也是受災最嚴重的地區之一。他表示,很多農民遭受巨大的損失。有超過1.5萬人仍然在避難所裡,北卡羅萊納州逾20萬用戶斷電。

古柏請求「減少繁文縟節」,以便讓該州能夠得到所需要的聯邦援助。

川普表示,北卡羅萊納州和南卡羅萊納州將會獲得強大的聯邦支持,幫助他們從颶風的破壞中恢復過來。川普說:「你們將會有所需要的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