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體壇風雲

中國羽球公開賽/周天成退泰好手 雙麟配輕鬆晉級

陳宏麟(前)、王齊麟(後),圖為資料照。(Atsushi Tomura/Getty Images)
陳宏麟(前)、王齊麟(後),圖為資料照。(Atsushi Tomura/Getty Images)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台灣羽壇好手20日持續在中國公開賽出征,先是男單一哥周天成輕鬆直落二泰國好手瓦查隆(Kantaphon Wangcharoen),接下來男雙組合「雙麟配」陳宏麟/王齊麟也以不到24分鐘擊退印度組合,雙雙晉級8強。

周天成面對瓦查隆,一開賽就互相僵持,周天成取得15:14領先後,將攻勢延續下去,連拿6分,以21:14先下一城。第二局周天成打鐵趁熱,送出一波6:0的攻勢,對手即使苦苦追趕,仍無法阻止周天成持續搶分,終場周天成就以21:11,僅花27分鐘便順利過關,繼今年亞運後再度擊敗瓦查隆。

在男雙賽事中,陳宏麟/王齊麟對戰印度組合阿特里(Manu Attri)/芮迪(B. Sumeeth Reddy),挾帶生涯對戰2勝1敗的優勢,陳宏麟/王齊麟一開戰就攻勢連連,先是將比數拉開至13:7領先,再下一波8:2,迅速以21:9收下第一局。第二局開始,「雙麟配」依舊占上風,也不給對手太多機會,終場就以21:10收下晉級資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