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棒球

MLB/紅襪逆轉洋基 美聯東區封王

紅襪在美聯東區封王。(Jim McIsaac/Getty Images)
紅襪在美聯東區封王。(Jim McIsaac/Getty Images)

【記者魏文彬/綜合報導】紐約洋基「怪力男」史坦頓(Giancarlo Stanton)20日即使敲出滿貫全壘打,仍擋不住波士頓紅襪要在客場封王的決心,紅襪靠著七局上一陣猛攻,林子偉快腿跑回致勝分,終場以11:6拿到勝利,連續3年拿下美聯東區王座。

雙方先發投手洋基田中將太與羅德里奎茲(Eduardo Rodriguez)這場都壓不住陣腳,前幾局用球數過高,都不到五局就被換下。

「基襪大戰」系列賽前兩戰都拿下勝利的條紋軍,四局下靠史坦頓中外野的滿貫砲,取得6:4的領先。

林子偉代跑建功

五局上,馬丁尼茲(J.D. Martinez)雖敲出雙殺打,但送回壘上隊友,幫紅襪追回1分。七局上首名打者布萊德利(Jackie Bradley Jr.)敲出陽春彈,紅襪將比數追平,並再度攻占滿壘,林子偉此時上三壘代跑,波賈茲(Xander Bogaerts)高飛犧牲打,林子偉順利回本壘得到超前分,洋基中外野手希克斯(Aaron Hicks)發生傳球失誤,二壘跑者班寧泰迪(Andrew Benintendi)再趁勢回本壘,追加保險分。

八局上,洋基推出古巴速球王查普曼(Aroldis Chapman),依舊壓不住紅襪打線,貝茲(Mookie Betts)補上轟垮洋基的三分全壘打,洋基提早繳械投降,最後看著紅襪在自家主場豪飲勝利的香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