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桃心良品.食農共好」交流分享 創造三贏

「桃心良品.食農共好」交流分享,創造三贏。(桃園經發局提供)
「桃心良品.食農共好」交流分享,創造三贏。(桃園經發局提供)

【記者徐乃義/桃園報導】桃園市政府主辦的「桃心良品.食農共好」交流分享暨合作聯誼會,21日於古華花園飯店舉行,桃園市29家食品加工業者、國際亮點觀光工廠、金牌好禮及農友企業超過150位參與座談。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糧署胡忠一署長、財團法人農業科技研究院長陳建斌鼓勵食品廠及食品加工廠優先採購在地食材,將農產品加工成為優質食品,建構食品工業與農業良性循環關係。

桃園經發局表示,全臺約有60%的食品廠都在桃園,26家觀光工廠其中就有16家食品加工廠,是全臺灣人口成長最快城市及工業產值最高城市。為強化「品新鮮、食在地、吃當季」的全球飲食趨勢與潮流,建構桃園食品廠與在地農作企業媒合採購平台,辦理「桃心良品.食農共好」交流分享暨合作聯誼會。

桃園市四家特色農企分享友善栽種與養殖方式外,義美食品高志明總經理、郭元益食品郭建偉副總經理、金格食品林德木副總經理、手信坊溫錦儀總經理及宏亞巧克力共和國林于煌館長等五大食品廠商代表,共同宣示「支持採購在地食材,加工成為優質食品」,義美食品採購桃園在地蓮子及紅藜加工製成「紅藜銀耳蓮子湯」、郭元益食品結合桃園蓮花特產,客製化蓮花餅乾、金格食品則與桃園在地小農合作,推出草莓派商品、手信坊採購桃園三號米加工製成米棒,深獲小朋友喜愛。

行政院農委會以在地生產替代進口,降低進口之依賴性,提高糧食自給率並串聯不同面向,提升國內廠商於在地生產之接受度及認同感,進一步促進消費。

桃園市政府以實際行動支持方式,運用「產銷媒合」交流模式,有效促使農產品生產者與食品製造單位進行雙方溝通了解,鼓勵食品業者現地採購,改善農民農作物產量增產或過剩問題,減少運輸成本並隨時掌控食材原料品質,讓桃園地區食品工業與農業形成良性循環關係,創造政府、業者及農友三贏局面。◇

有機農產品也是新主流。有機農產品也是新主流。(桃園經發局提供)
非基改黑豆,讓顧客愛不釋手。非基改黑豆,讓顧客愛不釋手。(桃園經發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