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中國泳壇女蛙王的人生巨變

2017年5月13日,前奧運游泳名將黃曉敏懷著一顆感恩的心參加了慶祝「法輪大法日」活動。(明慧網)
2017年5月13日,前奧運游泳名將黃曉敏懷著一顆感恩的心參加了慶祝「法輪大法日」活動。(明慧網)

文/李潔思
上世紀80年代榮獲亞運會蛙泳金牌又捧走一枚奧運會銀牌的黃曉敏,因被病魔纏身,23歲時提前退役,尋醫問藥終無效,絕望至極想到死。

黃曉敏於1970年4月出生在東北鶴城的一個工人家庭裡。10歲那年,她在上體育課時被教練選中了去學游泳;12歲時,被選入國家集訓隊。

每天泡在水裡7、8個小時超強度訓練,「那種苦是常人想像不到的。」黃曉敏說。在拿到獎牌前的8年時間裡,她都是這樣過來的。

功夫不負有心人。1986年,年僅17歲的黃曉敏在漢城亞運會上榮獲女子100米蛙泳金牌,遂為亞洲女子蛙泳第一人;1988年,奪得一枚奧運會蛙泳銀牌;1986至1990年奪得3枚亞運會蛙泳金牌,先後共摘得11枚世界盃游泳系列賽金牌,享有中國游泳界「五朵金花」中的大姐大以及「女蛙王」的美稱。

然而,訓練中經常出現關節及肌肉的拉傷、肌肉勞損及關節錯位,隨之帶來的是腰椎盤突出症狀、極度疲勞引起的心臟疾病。

更可怕的是中共逼迫運動員「為國爭光」,服用違禁藥品,這無疑嚴重摧殘了運動員的身心。

「我也用過那種藥物,服用了那些藥物後,我的肌肉反應非常強烈,使我沒辦法正常訓練。」「服藥不只是在比賽前用,而是在訓練過程中就有一系列的安排。」

1994年,年僅23歲的黃曉敏因病終止游泳。

她在病魔中煎熬著,每次腰痛病發作時,要躺在床上半個月左右;仰臥時間長了、累了,卻無力翻身側躺,得父母搬頭搬腳地幫忙;經常是6、7點起床後,到8、9點鐘脖子還直不起來,那是全身癱瘓的預兆;長期低燒、心臟偷停,心慌使她無法入睡。

就在她澈底絕望時,鄰居向她介紹法輪功,於是她走入了法輪功的修煉。剛煉到一週時,她感到手上呼呼地往外冒涼氣,煉完後,她感覺身體異常舒服。後來,她明白,身體常年泡在水裡積壓的寒氣、溼氣都排出來了。

那以後,黃曉敏每天煉功、看法輪功的主要著作《轉法輪》。修煉不到半年,讓她備受折磨的頑疾全部消失了。

「我如果不修煉法輪功,已經不在這個世上了。」黃曉敏熱淚盈眶地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