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養生 醫療新聞

製藥公司在台投資10億 促成生技製藥創新

阿斯特捷利康公司慶祝在台70年週年之際宣布,未來3年將在台灣加碼投資新台幣10億。(施芝吟/攝影)
阿斯特捷利康公司慶祝在台70年週年之際宣布,未來3年將在台灣加碼投資新台幣10億。(施芝吟/攝影)

【記者施芝吟/台北報導】製藥公司阿斯特捷利康慶祝在台70週年之際宣布,未來3年將在台灣加碼投資新台幣10億,預計在此項投資將於2021年前,在台灣增加近3倍臨床研究經費、促成10項新藥的推出,同時創造140個就業機會。

阿斯特捷利康總裁麥傑斯說,科學可以改變人的生活、生命;科學可促成健康帶來繁榮社會;科學可以創新與經濟成長。1940年台灣流行瘧疾疫情,阿斯特捷利康引進抗瘧疾藥品「白樂君」,幫助台灣對抗瘧疾。

他說,阿斯特捷利康的創新藥物直接針對包含台灣前7大死因中的4項,癌症、心血管疾病、糖尿病、呼吸道疾病。

麥傑斯強調,增額投資將著重於台灣生技製藥研發,預計至2021年底,臨床研究預算將從平均每年2.3億台幣增加至6億台幣,調幅高達近3倍,並計畫於未來3年內推出10項新藥,這些新藥預計將對卵巢癌、肺癌、重度氣喘及糖尿病等患者的生活帶來極大的轉變。這項投資將創造140個高價值職缺,並擴大生技製藥產業的整體勞動市場。

阿斯特捷利康晚間也與「國家生技研究園區創服育成中心」以及「生技醫藥轉譯創新發展計畫-技術支援平台主軸」簽署合作意向書,促成台灣生技製藥產業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