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雲嘉屏

嘉市107學年度公私立幼兒園園長會議 有內容

	嘉義市長涂醒哲頒發嘉義市107年度績優幼兒園獎座給孩子國幼兒園張碧紐園長。(嘉義市政府提供)
嘉義市長涂醒哲頒發嘉義市107年度績優幼兒園獎座給孩子國幼兒園張碧紐園長。(嘉義市政府提供)

【記者李擷瓔/嘉義報導】少子化更要注重幼教工作,嘉義市政府26日在宣信國小活動中心一樓階梯教室辦理「107學年度公私立幼兒園園長會議」,來自全市共70所公私立幼兒園園長及代表參加,並由吳鳳科技大學軍訓室林明輝主任以「校園安全事件通報」為主題進行專題講座。

	嘉義市長涂醒哲也強調,配合中央「育兒準公共化」政策,嘉義市2-4歲幼兒就讀公立幼兒園,107年8月起入學免繳「學費」,非營利幼兒園則降低付費。 嘉義市長涂醒哲也強調,配合中央「育兒準公共化」政策,嘉義市2-4歲幼兒就讀公立幼兒園,107年8月起入學免繳「學費」,非營利幼兒園則降低付費。(嘉義市政府提供)

頒發嘉義市107年度績優幼兒園獎座給孩子國幼兒園張碧紐園長。嘉義市長涂醒哲也強調,配合中央「育兒準公共化」政策,嘉義市2-4歲幼兒就讀公立幼兒園,107年8月起入學免繳「學費」,非營利幼兒園則降低付費。                                       

市府提前中央一年,率先推動2-4歲幼兒學費補助向下延伸,每學期補助1萬元,只要父母其中一方設籍嘉義市1年以上,並且就讀嘉義市合法立案幼兒園,即享有每學期最高補助學費1萬元。

涂醒哲也指出,在幼兒生育養育環境方面,市府除配合推動教育部的「5歲幼兒免學費教育計畫」、2至未滿5足歲中低收入戶補助,每年更自編預算針對低收入戶、家庭寄養、身心障礙人士子女及身心障礙幼兒等弱勢家庭幼兒提供相關就學補助。

張碧紐表示,她本身是嘉義市幼教輔導團的輔導員,跟著輔導團一起積極推動嘉義市各幼兒園的「教學正常化」與「教學特色化」。張碧紐強調,6歲前學齡幼兒創意力最佳,此時啟發、引導,培養幼兒的思考力才是此階段最重要的目標。

市府教育處表示,市府105年8月在僑平國小設立了雲嘉嘉第一所非營利幼兒園--小橘子幼兒園,深獲家長肯定,並在107年2月在崇文國小開辦第二所非營利幼兒園--銀河幼兒園,未來108年在北興國中、109年在嘉北國小,將再設立本市第三與第四所非營利幼兒園。

在本次園長會議中,進行學前教育相關業務的工作報告,並由林明輝針對「校園安全事件通報」,談到如何強化園內危安事件處理時效,有效落實回報機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