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伊凡卡訪NASA 自曝想當太空人

伊凡卡在參訪詹森太空中心期間,與距離地表約400公里的國際太空站上的6名太空人進行視訊會議。(網路影片擷圖)
伊凡卡在參訪詹森太空中心期間,與距離地表約400公里的國際太空站上的6名太空人進行視訊會議。(網路影片擷圖)

【記者陳俊村/編譯】美國總統川普的長女伊凡卡(Ivanka Trump)日前參訪美國太空總署(NASA)。她在與國際太空站的太空人通話時表示,她從小就夢想當太空人、遨遊太空。

9月20日,伊凡卡在參議員克魯茲(Ted Cruz)與女太空人曼恩(Nicole Mann)的陪同之下,參觀了NASA位於德州休士頓的詹森太空中心(Johnson Space Center)。她在參訪約翰遜太空中心期間,曾與距離地表約400公里的國際太空站上的6名太空人進行視訊會議。

伊凡卡說:「我想我可以替這裡的所有人說,你們激勵了我們所有的人。你們真的在做我夢想中的工作。」她說:「我一直想當太空人,我一直想上太空。你們在那裡實現了我的夢想。」

伊凡卡此行前往德州,主要是參加為美國中期選舉造勢的活動。在訪問NASA之餘,她還與鄰近高中受NASA工程師指導、參與國際自動控制競賽的學生通話。美聯社引述白宮的話說,伊凡卡的出現吸引了學習科技的學生的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