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男遭雷劈 女友立馬CPR救活

寇米爾突遭閃電擊中、停止呼吸跟脈搏。女友摩爾緊急施CPR救回一命。圖為寇米爾和摩爾參加舞會合影。(Juliette Moore提供)
寇米爾突遭閃電擊中、停止呼吸跟脈搏。女友摩爾緊急施CPR救回一命。圖為寇米爾和摩爾參加舞會合影。(Juliette Moore提供)

【記者王知涵/編譯】當美國小夥子伊賽亞被送進位於科羅拉多大學健康中心燒傷科時,他很感謝女友陪伴在側——不只是因為遭遇雷擊甦醒過來有女友相伴,更重要的是女友救了他的性命。

7月7日星期六那一天,寇米爾(Isaiah Cormier)和18歲的女友摩爾(Juliette Moore)到該州博爾德縣西南的尼德蘭(Nederland)露營。寇米爾站在帳棚外時,卻突然遭閃電擊中。

帳棚內的摩爾看到一道很亮的閃電劃過,趕緊跑到帳篷外,看到男友臉朝下倒在地面。她檢查寇米爾已經沒有呼吸,也沒有脈搏,趕緊幫男友做CPR(心肺復甦)。做了兩輪後,寇米爾開始有了呼吸。摩爾事後在Instagram貼文說:「他的心臟停了,上帝保佑我用CPR把他救活了。」

摩爾接著打911求救,營地其他人也來幫忙把寇米爾搬上她的車,讓她開車到附近公路等待救援。救護車到的時候,寇米爾漸漸恢復了意識,簡直不敢相信自己闖了一回鬼門關。到了醫院,醫生檢查後很快就確認寇米爾沒事,他不到兩天就出院了。寇米爾受訪時說心有餘悸地說:「當下我必死無疑,我無法呼吸,我的心跳停止了,幸好茱麗葉特在那裡。」

事發當時,摩爾在訓練一個年輕的划艇隊,她的工作要求她要會CPR並通過急救認證。很久以來她都很想通過這個認證,但一直不順利,直到出事前一個月才拿到證書。

鬼門關前走一遭的經歷讓寇米爾覺得「太過瘋狂」,也讓他決定學習CPR,並積極給親友和划艇隊隊友進行CPR培訓。

寇米爾和摩爾同在摩爾指導的划艇隊。他們是兩年半前去滑雪時,經由共同認識的朋友介紹而開始交往的。交往一週年時,他們交換戒指做紀念。寇米爾說:「摩爾手上戴的戒指就是我的父母在我們的年紀約會一年後,我父親送我母親的戒指。」

眼下,兩人已在同一所大學——博茲曼市的蒙大拿州立大學(Montana State University in Bozeman)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