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傳邦交不穩 宏國駐美大使:那是謠言

宏都拉斯駐美大使塔伯拉穆尼奧斯。(影片截圖)
宏都拉斯駐美大使塔伯拉穆尼奧斯。(影片截圖)

【大紀元訊】聯合國大會總辯論第三天(27日),台灣累計有8個友邦發言,支持台灣參與聯合國。連續三年發言都未提台灣的中美洲宏都拉斯,外傳邦交不穩,宏國駐美大使27日說,那是謠言,將深化與台灣的關係。

聯大七天的總辯論,第三天,中華民國再有兩個友邦為台灣發聲。17個邦交國中,已有11個完成發言,其中8國提到台灣。

聖文森總理龔薩福(Ralph E. Gonsalves) :「不受歷史或意識型態盲目的影響,聯合國平等接納小如人口僅萬人之國家為會員國,卻持續忽視台灣2,300萬居民。」

3友邦未提台灣,集中在中美洲、加勒比海區,包括海地、瓜地馬拉,而連續三年未提的宏都拉斯,傳言邦交不穩,宏國駐美大使27日出席台灣在華府的活動,這麼說。

宏都拉斯駐美大使塔伯拉穆尼奧斯(Marlon Tabora-Munoz):「最重要的是,宏都拉斯的人民藉由和台灣穩健的關係,感到真正獲益,所以我們會持續保持關係。那只是謠言,我們會和台灣、華盛頓,以及宏都拉斯持續溝通,來強化我們的外交關係。」

宏國駐美大使表示,根據他現在掌握的資訊,現在(at this time)宏台關係堅實,不只是在這屆宏國政府,總體上會持續深化跟台灣關係。

宏都拉斯駐美大使 塔伯拉穆尼奧斯(Marlon Tabora-Munoz):「我們(宏國)是主權國家,能決定與誰交往並建立夥伴關係,這就是我們維持與台灣關係的原因。」

去年聯大總辯論,台灣20個友邦,有15國發言時提及台灣,今年被中共挖角3友邦,剩下17友邦。

吐瓦魯總理索本嘉(Enele Sopoaga):「臺灣被聯合國體系排除在外,係否認其2,300萬人民參與的基本權利。」

聯大期間是否公開支持台灣參與聯合國,是外界評估台灣邦交穩定的重要指標之一。台灣外交部表示,向來尊重友邦用他們認為最合適的方式、場合、時機。

轉自新唐人電視台

責任編輯:李世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