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台東旗魚季首度官方拍賣 第一旗創歷史高價

東海岸旗魚季第一旗官方拍賣,由佳濱成功旗魚專賣店得標。(台東縣政府提供)
東海岸旗魚季第一旗官方拍賣,由佳濱成功旗魚專賣店得標。(台東縣政府提供)

【記者龍芳/台東報導】隨著今年第一波鋒面南下,「東海岸旗魚季暨臍橙節」30日正式開跑。過去一直都在新港魚市場販售競標的「第一旗」,今年起首度由縣府官方拍賣,結果由佳濱成功旗魚以9萬5千元得標,創歷史新高價。

第一旗由新港漁會財福興3號船主陳春德所捕獲,魚身重139公斤,長235公分。縣長黃健庭擔任拍賣官,以兩萬元為起標價,經過熱烈搶標,由佳濱成功旗魚專賣店得標。

東海岸旗魚季第一旗,魚身重139公斤,長235公分。東海岸旗魚季第一旗,魚身重139公斤,長235公分。(台東縣政府提供)

黃健庭表示,未來每年的第一尾旗魚,將比照此方式競標,公布船老大和得標的店家,因為旗魚是台東特有的漁業資源,希望藉由拍賣,打響旗魚在國際的名號,帶動地方觀光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