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彰投

無私付出守護環境 南投表揚492位環保志工

南投縣長林明溱(左)頒發績優環保志義工證書。(南投縣政府提供)
南投縣長林明溱(左)頒發績優環保志義工證書。(南投縣政府提供)

【記者林萌騫 /南投報導】為感謝環保志義工們無私付出、盡心盡力守護縣內環境,南投縣政府上周末在南島餐廳舉辦表揚餐會暨摸彩活動,頒發證書表揚並慰勞服務滿5年、10年、15年的492位績優環保志義工,其中最年長的為草屯鎮雙冬里95歲的黃陳月鳳女士。

獲頒10年資深志工證書的黃陳月鳳說,自從做志工以後生活很快樂,10年來,跟著其他的志工們一起打掃社區,感覺生活特別充實,這次能獲頒資深證書更感榮幸,以後會持續做下去。

縣長林明溱表示,分佈在每個鄉鎮、每個村里,無私奉獻的環保志義工都是無名英雄,尤其草屯鎮雙冬里的黃陳月鳳女士,95歲高齡仍不忘回饋鄉里,10年來持續擔任社區志工,每月都出勤灑掃街道,精神令人欽佩,堪為縣民楷模。 

獲得15年志工證書的魚池村長盧幸助,因有感於過去魚池村環境乏人聞問,因此決定參選村長,並於當選後立即成立環保義工隊。15年來,無論寒暑,他與社區環保志工並肩打掃維護社區環境及街道,從不間斷,也讓魚池村環境大幅改善。

環保局長方信雄表示,因為有環保英雄的付出,南投縣的好山好水才能讓更多人看見,希望藉此績優表揚餐會凝聚環保志義工向心力,未來成為轄區內推展各項環保政策及環境教育的生力軍,也期盼能帶動更多民眾加入環保行列,共同守護家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