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留美高官子女 傳中共密令召回

中共內部下發祕密文件,要求年內召回全部在美國留學的高官子女,並禁止高官子女去美國留學。圖為在美國的中國留學生。(記者蔡溶/攝影)
中共內部下發祕密文件,要求年內召回全部在美國留學的高官子女,並禁止高官子女去美國留學。圖為在美國的中國留學生。(記者蔡溶/攝影)

【記者方明/綜合報導】日本媒體引述中共外交界消息人士透露,中共內部下發祕密文件,要求年內召回全部在美國留學的高官子女,並禁止高官子女去美國留學。

日本「Business Journal」網站10月1日引述中共外交界的消息人士披露,近來一份禁止高官子女去美國留學、讓已經出去的子女年內回國的內部文件發布。該消息人士還透露,中共高層認為美中貿易摩擦短時間內難以解決,中共官員的孩子被要求回國,也暫時禁止去美國留學。

海外自媒體「stone記」10月1日也報導,中共內部下了紅頭文件,要求召回全部在美國留學的高官子女。該報導還表示,中共高官子女花著納稅人的錢到美國鍍金,享受奢侈的生活。不過他們是不會回國的,他們可能會轉去加拿大、英國等國家繼續享受生活。

近年來大批中共官員將子女送到海外留學。也有媒體披露,中共「裸官」人數至少達118萬人。自由亞洲電台2011年的一篇報導披露,網友在新浪微博中發布了一條消息,內容是:「美國政府統計,中國部級以上的官員(包含已退位)的兒子輩74.5%擁有美國綠卡或公民身分,孫子輩有美國公民身分的達到91%或以上。」此消息在短短不到一分鐘的時間裡便遭到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