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南

南臺科大國際研討會 拓展南進16年有成

南臺科大「創新與永續科技國際研討會」邀南市代理市長李孟諺(前左6)、南臺科大校長盧燈茂(前左7)與多國學者參與。(南臺科大提供)
南臺科大「創新與永續科技國際研討會」邀南市代理市長李孟諺(前左6)、南臺科大校長盧燈茂(前左7)與多國學者參與。(南臺科大提供)

【記者賴友容/台南報導】「創新與永續科技國際研討會」4日起在南臺科大登場,來自越南、印度、馬來西亞、香港、印尼、泰國、日本等知名大學優秀學者參與,超過260篇最新研發成果的學術論文發表,成功拓展與東南亞國家學界、產界交流,更有助於推動南進。

南市代理市長李孟諺致詞表示,持續16年舉辦研討會,是為了解世界脈動、新科技演變,與世界接軌,有助於國內產、官、學發展。

李孟諺感謝南臺科大多年來配合政府推動政策,並為研討會投入可觀人力與物力,且研討會主題也符合南市府營造「低碳城市」與構建「智慧城市」目標,他期盼活動能為南市產業的創新、及永續科技技術提升,帶來豐富成果。

活動已成為南台灣每年重要的國際盛會,南臺科大校長盧燈茂表示,研討會自2003年開始舉辦,今年擴大舉辦,並邀南向國家多所大學等各領域,在電資、化材、生技、光電等相關領域的國際學者及來賓參與,吸引超過260篇最新研發成果的學術論文發表,極難能可貴,也為我國南向政策貢獻一份心力。

此外,為提升學術研究與產學合作需求,南臺科大在奈米科技、尖端材料與生物技術領域、光電與積體電路故障分析中心等編列大筆預算購進國外最尖端設備,提供產業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