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新北

雙十國慶日結婚 新北送金鏟子限量350支

預約國慶當紀念日, 新北雙十結婚登記贈金鏟子。(新北市政府民政局提供)
預約國慶當紀念日, 新北雙十結婚登記贈金鏟子。(新北市政府民政局提供)

【記者莊麗存/新北報導】每年雙十國慶,因為諧音「雙囍」及象徵十全十美,有不少新人選擇這天互訂終身,是近年最夯的結婚登記日之一。新北市各戶所除了國慶當日精心為新人布置結婚專區供拍照留念、準備精美贈禮送給結婚登記的新人外,今年更發送超夯的祝孕神器「新北祝孕金鏟子」,限量350支,預祝新人早生貴子。

新北市政府民政局長江俊霆表示,去(106)年有335對新人以國慶日為結婚生效日,其中46對在今年喜獲麟兒。新北市人口即將邁入400萬,為了鼓勵生育,在國慶日當天登記結婚,或前3天登記(10月5日起)並指定國慶日為結婚生效日,且新人其中一方設籍新北市者,就可獲贈「新北祝孕金鏟子」,希望能藉此提升生育率。

民政局戶政科長顏耀明說,「新北祝孕金鏟子」是依風水魯班尺吉數製作而成,全長69公分象徵富貴,紅色的握柄象徵鴻運當頭,中段原木16.2公分象徵添丁。每把祝孕金鏟子都特別經註生娘娘法會加持過,有意今年結婚的新人們可把握機會,雙十節期間到新北市各戶政事務所辦理結婚登記,把「新北祝孕金鏟子」帶回家,明年生個寶寶和國家一起慶生。

另外,為了替國慶新人營造美好回憶,新北市各戶所都精心布置特色的結婚拍照場景,像是五股戶所特別訂製「這ㄧ站幸福」站牌,為新人以愛情拍立得合影留念;淡水戶所則設置立體結婚布景,並搭配「新娘超漂釀der!」、「新郎無敵帥der!」等俏皮手拿板供結婚新人拍照留念,金山戶政事務所則送新人雙喜臨門醬油囍米組合+愛情郵差椒鹽罐,祝願新人共享幸福好「食」光,甜甜蜜蜜到永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