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陸十一收假 網友晒媽媽塞滿的後車箱

網友「@嚮往灑脫的生活」晒出的後車箱。(微博圖片)
網友「@嚮往灑脫的生活」晒出的後車箱。(微博圖片)

【記者廖曉韻/綜合報導】十一長假即將結束,返程迎來高峰,不少回家鄉過節的人都已經準備回程。與此同時,網民開始在微博晒出親人為他們準備的家鄉特產照片,只見不少農作物塞滿車的後車箱及行李箱。

據陸媒報導,「媽媽給裝的行李箱」竄至熱搜榜第一位。網民紛紛笑言:「有一種愛,叫『我爸媽可能覺得我在外面會餓死』。」

10月7日,微博全被「後備箱」(台灣稱後車箱)照片洗版,網友「@嚮往灑脫的生活」寫道:「婆婆給裝的滿滿登登的後備箱,連後排座位全部放滿,最少吃2週,2週後再換新的,早晨4點多起來蒸的雜糧饅頭,感恩~」

網友「@我叫你一聲你敢答應兩聲麼」寫道:「我媽託了好多人才買到的散養土雞蛋,還有外公家給的大米、南瓜、冬瓜、菜籽油,奶奶給的自己種的蔬菜和紅薯,二姨家給的洗衣液還有自己釀的葡萄酒等等,滿滿都是愛。ps:還忘記拿我媽買的土蜂蜜,我爸買的老母雞、梭子蟹、生蠔……」

除了農作物外,其他網民也晒出家人親手做的食品,例如馬蹄糕等,更有人要抬走一大罐土榨花生油;樣樣都充滿家鄉的味道。

還有網民寫道:「我媽後備箱給我塞滿不說,連後座都給我塞滿了。」「返程時,婆婆給裝了5隻土雞,一大堆當地油茶饊子,滿滿的愛。」

還有網民說:「爸媽的世界很小,但裝的全是自己的兒女。行李箱、後備箱再大,也裝不下父母的愛……」、「父母給我們太多,我們給父母太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