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新北

三多非營利幼兒園揭牌 朱立倫:真正落實公共化

三多非營利幼兒園是新北市第12間非營利幼兒園。(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提供)
三多非營利幼兒園是新北市第12間非營利幼兒園。(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提供)
【記者莊麗存/新北 報導】新北市三多非營利幼兒園8日揭牌典禮,適逢雙十國慶的到來,三多國中學生與幼生一起唱跳「國慶健康操」,展現滿滿熱情與活力。新北市長朱立倫與幼生也一同以極富地方特色的「紅麴」製作湯圓,歡慶三多非營利幼兒園啟用。

朱立倫表示,新北市是全台最大的城市,也是推動幼兒教育最努力的城市,而增設公立幼兒園是所有家長共同心聲,因此新北市在近8年內,增設公立與非營利幼兒園431班,嘉惠1萬1,687名幼生;連同0至6歲的公共托育中心及托育聯盟一併計入,則有近2萬1千位孩童能進入公立與非營利幼教體系。

他強調,別於其他縣市單純採用托育補助的方式,新北市真正落實「公共化」的理念與精神。

朱立倫說明,三多非營利幼兒園是委託廣亞學校財團法人育達科技大學所辦理,透過產學合作的方式提供服務,並於107學年度第1學期開始營運,招收3個班級共計90名幼兒入園。同時,幼兒園也針對不利條件幼兒提供優先入園方案,減輕家長育兒負擔並支持就業,提供更符合社會需求的教育政策。

新北市政府教育局長林奕華提到,三多非營利幼兒園教保師資合格專業、課程活動結合樹林地區文化資源,提供幼兒適性發展。另外,為了帶動全民運動風氣並發展特色教學「健康操課程」,讓小朋友們在運動中自行發揮創意及展現活力,用屬於自己的方式盡情玩跳,從遊戲中養成運動的好習慣。

教育局表示,非營利幼兒園係由政府與公益法人合作辦理,歡迎設有幼兒相關科系所或學位學程之公私立大專校院、幼兒教保相關工會組織,及章程載明幼兒與兒童、家庭或教保服務人員福祉相關事項的財團或公益社團法人,以申請辦理或委辦非營利幼兒園方式,一起投入新北市教保服務,提供家長更多元的選擇,共同為幼兒教育努力。